为什么现在有人骂鲁迅?这是什么原因?

只不过在现实里实行的阻力太大而已!就如浮士德精神,是一种不甘堕落、永不满足的追求精神。也传说浮士德是德国的传奇人物,为了知识而将灵魂出卖给了魔鬼。

我个人比较欣赏浮士德精神,而先生正是因为有点浮士德影子,所以我也挺欣赏先生!人,是一团欲望的化身,叔本华说的这句话,我一直都觉得非常合理!

鲁迅先生为人就是个真性情,没有什么形象,基本不用把他当成有身份的人,上学时学鲁迅先生的文章,又一个感觉特别明显:就是觉得鲁迅的文笔很一般,说话没有什么高深的内涵,文采很一般!像“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后面那句“很不好的”,简单到小学生都会说,记得当时同学们全场哄笑。

不过就是因为鲁迅先生给人的感觉不是高高在上的文人雅士,反而觉得他说的话不是废 话,其实,什么“文采”、“口才”这些东西,说白了就是为了装B,没啥实际作用。而且口才好的,中国历史上一大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东西数量多了就显得不值钱

我最欣赏鲁迅先生的地方,就是他既可以做小人又可以做君子。比如"以无赖的手段对付无赖,以流氓的手段对付流氓",这才是有为精神的口号!很多所谓正人君子马上出来批驳这句话的弊端,其实,先生说的没有错,只是难以实现而已,比如无赖和流氓一直处于强势,你如何报复?普京总统说过:"没有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

现实一切还是取决于实力,鲁迅先生的精神,就是缺乏现实里的实力做支撑,没有实力,说的最好的至理名言,也可以被当成放屁,这就是现实!鲁迅先生最想说的,可能就是希望后人找到变革的方法。你若不能改变社会,就只能改变自己,这就是无为。

你若暂时无法改变社会,就暂时先改变自己的态度,等待时机,这就是无为才有大作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