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为日本的盟友,为什么在北方四岛的问题上保持中立呢?

日本与俄罗斯,这两个国家之间可以说并不算特别的友好,其在历史上多次进行交锋便可看出,而在战后,日本成为了美国的盟友,但是美国却从来没有在日本与俄罗斯之间的领土争端中出过头,这是为什么呢?

日本与俄罗斯/前苏联在领土的争端一般都是在北方四岛的问题上(日方译名的四岛为:国后、择捉、齿舞、色丹),最初这些岛屿上的居民确实全部都是日本人,而且也在日本的管辖范围内,但是因为二战的战败,该四岛的归属被移交给身为战胜国的苏联,随后苏联便将其岛屿上一万多民居民遣返回日本,虽然日本身为战败国,在领土问题上话语权不强,但是随后,在美苏两大阵营的博弈中,日本崛起了,日本有了不承认历史的底气,开始与苏联方面谈判,可是为什么美国对这事情的态度依旧冷淡呢?

那就是因为这四岛在联合国方面,也是被判决归宿俄方的了,因为这是战胜国赢的的利益,而美国同样身为战胜国,不可能去因为一个战败国去触碰另一个战胜国的利益,不然的话下一次是不是有人得把主意打到自己的头上来?其次就是美国因为这一点点问题就和那个庞大的国家直接对上的话,未免也真的是有些小题大做了,所以说在利益上也不值得美国这么做,最后就是领土问题是两个国家之间的问题,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第三个国家为其中一个国家出头的(出面调节除外),不然当初中日钓鱼岛问题的时候,美国岂不是也要准备为日本出头?加上北方四岛的话,为了应该日本彻底得罪死中俄两国么?这明显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