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钧老祖三颗丹治三清,玄天上帝有五百颗,算你狠

《封神演义》中通天教主率领的截教门人多次被阐教门人欺负,尤其是赵公明的惨死,导致矛盾激化,赵公明的妹妹们为了给赵公明报仇,摆下九曲黄河阵,因为三霄娘娘有混元金斗,燃灯道人与十二金仙大败。元始天尊一见徒弟无能,只好亲自出马,狠狠教训了三霄娘娘,这是三清大佬的第一次出手。

元始天尊

后来因为广成子把火灵圣母打死,去碧游宫归还宝物金霞冠,通天教主的大弟子多宝道人正是火灵圣母的授业恩师,得知自己心爱的女徒弟被广成子打死,安能不报此仇?添油加醋的鼓动师傅通天教主,骗说广成子对截教整体上下进行人身攻击,说都是畜生修炼的,一下子说到通天教主的痛处,下定决心与阐教斗一斗,摆下诛仙大阵。这一下,直接引来了三清大哥太上老君的介入,太上老君与元始天尊是一伙的,露了一手一气化三清的高深法术,教训了通天教主,又帮助元始破了诛仙大阵。

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当然不服,后来又摆下终极大阵~万仙阵,结果四位圣人打他一个,再加上原来的四把仙剑被元始收了,现在反攻自己门人,手下门人根本抵挡不住。内部还出现了叛徒长耳定光仙,把通天好不容易炼制的六魂幡被拐跑了。这次打击基本把截教的根基毁了,通天教主觉得自己太窝囊,就去找师尊鸿钧道人评理。

三教主斗法

鸿钧道人给通天教主讲明了道理,说明前因后果,还告诫他天意不可逆,说服了通天。同时也觉得元始与老子下手够狠,如果自己不出面调和,日后还会引出灾祸。于是下界来做和事佬,先是把三人劝诫了一番,后又掏出三颗丹药让三清服下,三清不敢违抗师命,很快服下。鸿钧道人得意的笑了,告诉他们以后一定要不计前嫌,否则腹中丹发,你们就玩完了。鸿钧用这种办法治理三清,怎么看都觉得有些黑。不过最起码鸿钧还提前讲了一番道理,还没有把腹黑进行到底,而另一个传统神话小说《北游记》中的主角就显得更狠。

鸿钧老祖

《北游记》的主角是玄天上帝,又称真武大帝,是玉帝一魂所化,托生下界为人,又得天尊点化,修成正果。上得天庭,被玉帝召见,封为荡魔天尊祖师。一日,祖师见妖气冲天,知道36名天将下界为妖,在下界为祸,就启奏玉帝,说要下界降妖伏魔,玉帝大悦,赐给他三台七星剑一把,黄金锁子甲一件,火丹五百丸,官职也上去了,封为北方真武大帝。

这火丹跟鸿钧道人治理三清的丹作用相同,就是服下后,必须听话,否则就丹发身亡。真武大帝收龟蛇二将,新兴王,田华大王,管打不信道法朱元帅,华光大帝(马王爷),康席,田乖,雨田等36名天将,全部服下火丹。基本的套路就是先打,打服了就让他们服下火丹,以表忠心。对那种比较厉害的,就让手下变化成可食用之物,到对方肚子里去闹,跟孙悟空的套路一样,最后降服了再服火丹。

玄天上帝

看完《北游记》降服人的手段,心中感觉非常不爽,这跟任我行的三尸脑神丹,天山童姥的生死符,有何区别?欢迎大家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