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蓝玉谋反真的是冤案吗?看完他做的这些事你会觉得一点不冤

大明蓝玉谋反真的是冤案吗?看完他做的这些事你会觉得一点不冤

在清朝有一大将名叫年羹尧,传闻说这名将军整治军队非常的严格,只要说出什么话来就必定会实施。有一年冬天年羹尧做轿子要去宫里,但是外面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抬轿子的人的手都冻红了。于是年羹尧就对外面的人说了一句:去手。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让他们不要再抬轿子了,但是这群人都误会了意思,纷纷把自己的佩刀拔出来,将自己的手去掉了。等到事情发生的时候,年羹尧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其实这个故事就是为了证明年羹尧之治军有方治军严格,但其实这件事情是根据明朝大将蓝玉的事迹改编而成的。

之前蓝玉将军曾奉命朱元璋之命去四川镇压叛军,在出发之前,朱元璋亲自为将军送行。在临走之前,朱元璋降单独和蓝玉说几句话,于是就让剩下的士兵先行出发,但剩下的是并没有一个人敢动的。于是这个时候蓝玉就亲自发话,让他们先行撤退,这时候城下士兵才开始出发。因为朱元璋这个人比较多疑,所以这件事他也就记在了心里。

这还不算完,有一年朱元璋想让兰蓝玉将军做自己太子的太傅。因为朱元璋看好他的才能,而且他是一个非常严格的人,这样的人为自己的太子教学那一定是最好不过的了。不过在当时蓝玉将军却不同意,他认为同是做太傅的冯胜、傅友德,两个人的职位并没有自己高,自己凭什么要给你的太子太傅呢?

从这之后朱元璋就对这个人多了个心眼,又过了几年朱元璋的大皇子去世了,这个时候的朱元璋真的是身心俱疲。而蓝玉将军在这个时候也做好了谋逆的准备,但这次的谋逆并没有成功,最后他被抓住,朱元璋下令灭了他三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