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折不扣的备胎皇帝,和他庶母和小姨不得不说的故事

李治能当上皇帝可不容易,为什么这么说?李世民有14个儿子,论出身他母亲为文德顺圣皇后长孙氏,但他有哥哥,皇帝首先肯定轮不到他当。论岁数他排第九,皇位首先肯定也轮不上他当。但不得不说他的运气实在不错,因为后来唐太宗的嫡长子太子李承乾与四子魏王李泰相继被废,他才于贞观十七年(643年)被册立为皇太子。他就是一个十足的备胎,总算熬出头,才当上了皇帝的。

话虽如此,但不得不说李治是一个十分魄力的皇帝,并非是很多人所说的软弱无能。史书记载高宗灭西突厥(657年)、灭百济(660年)、灭高句丽(668年),将唐朝版图为达到了历史最大,可见他是一个有大才能大魄力的人。

不但如此在政务上他也是乾纲独断的人,要说到乾纲独断,最有力的证据就是李治立武则天为后一事。要知道武则天原来叫武氏的时候,是太宗的才人,换句话说那就是李治的庶母,在那个时候儒家文化已经深入了唐朝文化,为官之人的儒家思想很重,按照儒家的看法这个叫做乱纲乱伦,更何况原来李治是有皇后的,而且是正儿八经的名门之后。

反观武氏出身卑微。按照当时的说法,这叫门不当户不对,武氏根本没有立后的硬性条件,当时朝廷基本上是一片反对之声,特别是褚遂良、长孙无忌一党大臣坚决反对,此时的立后一事可谓困难丛丛。

然而唐高宗力排众议,强行下昭废王立武立武氏为后,就这样李治就在一片反对声之下,成功强行立自己庶母为后。

不但如此,他还将徐慧的妹妹徐氏召进宫,封为正三品的婕妤。

徐慧是谁?徐慧是高宗老爹太宗的宠妃,换句话说,徐氏算是他的小姨。李治是一个十分有魄力的君主,在唐朝当时封建思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不顾他人的反对娶了自己的庶母和小姨,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