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死囚为何秋后问斩,为什么都要让他吃顿饭,这其中有什么讲究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研发了许多残忍的刑法,但这些刑法都是为了约束那些有邪心的人,大家在电视剧里肯定看见过犯人在临刑之前,官差都会安排一顿好吃的东西给犯人吃,这里面到底有什么讲究呢?

死刑里面最常见的就是秋后问斩,被叛了问斩的犯人最先会关在大牢,每天给一点馒头充饥,睡觉的地方也是用稻草铺的,但是在临刑前,这些衙役都会让他们饱餐一顿,问斩中有秋后一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其实秋后问斩最先出现于唐朝,是董仲舒之意,说是为了供奉孔子,所以在春夏不宜杀人,只能到秋冬季节才能杀人,随之才有了秋后问斩的规定。

关于犯人在临死前会饱餐一顿,原因是楚国发生了暴乱,楚王手下的大臣想要在此谋反,但最后大臣被抓,楚王下令把大臣满门抄斩,在行刑的时候,楚王为了在百姓面前彰显自己的人性,才派人做了大餐让犯人吃。

所以,后来才有了犯人在临死前饱餐一顿的规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