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村村民拿出家谱,竟是皇室后裔,今集体改姓,说出600年前秘密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而就在这之前,经过了艰苦的斗争,其中,张士诚也是一大阻力。张士诚本来是个盐商,后来有了势力之后,居然登基立自己为吴王。不过最终还是被朱元璋给灭了。

而就在六百多年之后,在江苏泰兴,有一个村子,里面的六百多户吴姓村民,自称是皇帝张士诚的后人,而且,要求全部都改成张姓。他们拿出了三百多年的家谱,道出了一个秘密,当时张士诚被朱元璋俘虏之后自杀,他的后代为了躲避追杀,只能赶紧逃亡,逃到了苏北之后,定居于民间,然后立下了一个祖训,生姓吴,死姓张,有朝一日认祖归宗”。

这些村民还拿出了一个祖宗的牌位,这个牌位是康熙五年的时候写的,里面有夹层,一张薄木板上面记录了这家吴姓人氏就是张士诚的后代。专家仔细研究了这块牌位,然后又查了许多史料,当时的张士诚还在与朱元璋抵抗的时候,大概也料到了后果,所以,就让自己的堂兄张士俊和张士信一起,带着自己的一个儿子去兴化躲了起来。

而他们改姓吴,则有可能是因为张士诚的后人住在了舅舅吴氏家中,因为张士诚有个妃子,就有可能姓吴。而泰州也是张士诚的老家,后代归根也说得通。

所以,这些可能加在一起,就基本上能够证明,这个村子里的六百户村民,应该就是张士诚的后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