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两次长江断流至今成迷,无数老百姓捡鱼被淹死

说起断流,大家都会想到黄河。黄河流量就像自媒体,时大时小,大的时候排山倒海,小的时候海枯石烂。

但是,长江也断过流。

在史书上有记载,在1342年,长江泰兴段,长江水突然一夜之间消失了。江水神秘失踪,露出了江底,江面到处都是鱼虾,老百姓一边心里不安,一边去捡鱼虾,结果走到一半,江水突然又出现了,白练般的水墙雷鸣着冲来,一下淹死了好多老百姓。

这是六百年前的事情,记录不是很详细。到了建国后,长江又断过一次流。那是1954年,当时的长江江面上突然出现了退潮。很快,江水退去,船只停在了河床上,长江出现了断流。当时老百姓很慌张,有的说这可能是龙王爷生气了,人总是捞他的鱼子虾孙,干脆把长江给断流了。

不过,跟以前一样,虽然心里害怕,但看到河床上那么多鱼,还是心动了,纷纷下到河床捡鱼,捡着捡着,就听到轰轰的声音,听起来像打雷的声音。大家初始不在意,但这个声音持继不断,大家这才发现不对劲了,仔细一看,远处一道水墙奔涌而来。大家当然赶紧跑啊。

那为什么会断流呢?有人说,这下面有一条大裂谷,那一天,正好裂谷打开,江水进了裂谷,把裂谷灌满之后,长江才重新恢复了水流。

这些东西,因为没有太多的官方记录,大家都认为是假的,但有的老人说这是真实的,还下河床捡过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