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说郭襄是追星族的鼻祖?

导 语

曾几何时,她与自己的偶像有过近距离接触。只是她还小,并不知道这些。风陵渡口,第一次听到“神雕侠”这个名字。之后,便是他的一系列事迹。

正 文

现在,不少人都当上了追星族。有自己的偶像是件幸运的事情,是不是甘心当个乖乖的粉丝?再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笔下,竟然也有这么一位追星族。她的身份很特殊,但为着自己的偶像竟然连姓名都可以不管不顾。她是谁?郭襄。

郭襄是郭靖和黄蓉的小女儿,她的出生就满带江湖色彩。曾几何时,她与自己的偶像有过近距离接触。只是她还小,并不知道这些。风陵渡口,第一次听到“神雕侠”这个名字。之后,便是他的一系列事迹。哎,郭襄也不想想——自己的父亲郭靖也是大英雄啊。

且看看,(文/飘雨桐)郭襄是怎么追星的:

一 千里寻找

听完神雕侠的事迹,郭襄对杨过敬佩得五体投地。这颗爱慕的种子,在十六岁的郭襄心里已经发芽。于是,她要和西山一窟鬼去找神雕侠。天,这算什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一场说爱就爱的初恋?不管怎样,郭襄铁定心肠去找神雕侠。

二 求睹真容

由于各种缘故,郭襄与杨过总有见面的机会。只是,对一个怀春的少女还说——这日子,越快到来越好。想不到,神雕侠还能满足自己的三个愿望。这简直是天大的福利啊,有没有?郭襄第一个愿望,就是要看到杨过的样子。颜值控,绝对的。

三 舍身跳崖

一见杨过误终身,也难怪郭襄为此终身不嫁。小龙女与杨过约定,十六年后再相见。然而,却没有出现。于是,杨过就这么跳下了断肠崖。为了他,郭襄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侥幸活着,第一时间求着杨过。用上第三个愿望,求杨过继续活下去。

如此深情,如此迷恋。郭襄,称得上是追星族的鼻祖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