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架空小说没有经典?你怕是没看过这四本!本本都是经典!

历史架空小说没有经典?你怕是没看过这四本!本本都是经典!

难免有人会问历史架空是什么?历史架空就是根据史料记载历史的穿越。看惯了天马行空的想象,有这么一类根据真实史料创作的小说极具吸引力,毕竟中国的历史那么长,有那么多让人热血沸腾的英雄和令人向往的朝代,在此基础上的创作有了群众基础,看起来也更加让人舒服,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这其中的经典作品,每部都是经典!

一、《庆余年》

作者猫腻一直是笔者心中网络文学作者的第一位,不为别的,只因为他无与伦比讲故事的能力,以及对文字的把控能力,完全不输任何人的才华。猫腻的每部作品笔者都看过,而这其中,《庆余年》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不同于其他作品的世界完全靠想象,这本小说的背景是有完整历史资料支撑的。小说的内容也不再是烂大街的武侠修真,主角除了前世的记忆,并没有什么超能力。主角的每一次前进,每一次化解危机,都是靠着过人的心智和高于常人的胆识。看这部作品会有很强的代入感,因为主角就是跟所有人一样的普通人,而不是能毁天灭地的神。强烈推荐。

二、《唐砖》

如果选一个朝代去穿越,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唐朝。唐朝可以说是中华文明的巅峰,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时至今日,在世界上我们还会自称唐人。那是多么辉煌和耀眼的时代,以至今日我们也无法忘怀。而这本作品的基础和背景就是唐朝,在这一个光彩夺目的世界发生什么也不会让人觉得过分。

三、《权臣》

网络文学也分浪漫派和现实派。如果仙侠修真是网络小说里的浪漫派,那么历史架空就是现实派。浪漫的东西看多了难免让人觉得不切实际和不真实的感觉,毕竟距离生活太远的东西很难让人有共鸣。而这部作品就是男版的宫斗剧,主角的一步步成长,变强,靠的是在无数磨难,阴谋诡计中成长起来的心智。这种更符合常人的故事更能让人有代入感,读起来也觉得意犹未尽,强烈推荐。

四、《极品家丁》

极品算是笔者读过的第一本架空历史小说了,当时看惯了小说里的打打杀杀,难免产生厌倦,这时有一本另类的故事还是能让人惊喜,主人公作为普通人靠着自己的头脑一步步拥有了一切,这样的情节怎能不让人不产生愉快呢。作为架空历史小说的经典,这部小说依然强烈推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