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姓氏不能当皇帝,当上的两人都下场悲凉,是你的姓氏吗?

中国有一姓氏不能当皇帝,当上的两人都下场悲凉,是你的姓氏吗?

在我国古代的封建王朝中,皇帝大部分都是属于世袭罔替的,因为皇帝大部分都是传子而不是传贤,只有历朝历代的始皇帝,攻破前朝的皇都,推翻前朝的统治,才能建立一个新的王朝,这个王朝也才会改名换姓。

细数历史上的朝代,张姓的皇帝是最少见的,这是因为传说中的玉皇大帝,在成仙得道之前,就是姓张,所以历代的皇帝就会忌讳所以很少选择张姓。但是,在历史上却出现了两个著名的张姓皇帝,虽然他们的出名方式有些不同寻常。

第一个张姓的皇帝,是我国古代清朝的一位皇帝,名字叫做张献忠。这个皇帝在位的十几年里,一生最讨厌的就是呆在皇宫里,所以,这个皇帝在位期间特别喜欢微服私访,喜欢自己走到民间去体察民情。最终,这位皇帝也是死于微服私访的途中,因为护卫们在外的时候没能好好保护他,所以在民间被刺杀而死。

另一位皇帝则是在当代出现的一位土皇帝,这位民国时候的皇帝,名字叫做张清安。他的王朝可以说建立的非常草率了。因为他的王朝,既没有推翻前朝,也没有揭竿起义,而是选择在大巴山的一个小村子里定了自己的国都。至于朝中的文物百官,则都是就近选择了自己的亲戚,可以说是满朝的皇亲国戚了。

像这样的一个好像开玩笑扮家家酒一样的王朝,本应该是没有什么人去关注的,但是这位奇葩的皇帝,为了宣告自己的王朝建立,当时特地写了一封信寄给了蒋介石,信中说要以皇帝的身份,封蒋介石为“威国王”,而正是这种明目张胆的挑衅,才让这个山村里的王朝出现在大家眼前。

但是,他的出名同时也宣告了王朝的结束,因为政府对于这种挑战,选择了派当地的公安局进行抓捕,这位张清安的皇帝生涯也就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