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秦始皇陵墓没有被挖,也没有被盗?真相令人瞠目!

盗墓贼没办法成功的原因很简单,别的不说,在地宫外围还有城墙,也就是所谓的宫墙,一般盗墓贼就连这个宫墙都找不到,别说盗墓了,即使找到普通人也是破不开这层宫墙的。至于有人说从上面直接打洞下去,目前国家考古队用这个方法都有点费劲,因为太深了,更别说是古时候的盗墓贼。

秦始皇陵封土南北长515米,东西宽485米,残高43米,有专家估计原高70余米。相对体量也很庞大的茂陵(封土四边长230米、残高46米),我们发现秦始皇陵不啻为一座“巨无霸”,无论是从封土顶部打一个洞垂直进入地宫,还是从封土边缘打洞平行进入地宫,都需要较高的技术和较多的人力,这应该是秦始皇陵历史上没有被盗的重要原因。

秦皇陵建筑面积相当之大56.25平方公里(相当于78个故宫之大)。根据目前技术的勘测已经发现秦皇的准确位置以及墓道以及进出口等位置。经过考查勘探皇陵可分为2个区,这2个区大部份为园林区占地八平方公里,又分内外层封土呈四方锥形高度76米,周边有大量的地面建筑,其陪葬品有各种遗迹数不胜数,甚至含有各种有毒物质或机关暗器等。如有不小可能会危及生命安全。

因为秦始皇陵实在是太难打开了,司马迁记录他的棺椁是穿三泉而下灵柩。也就是说秦始皇的棺椁在多层地下水的下面。

这种深度的墓穴,盗墓賊的手段即使在高,也是很难挖到的吧。

更何况司马迁还有记录,秦始皇陵墓里的机关重重,里面灌有重金属汞也就是水银,还设置了各种杀人与无形的弓弩。

种种原因都是导致了秦始皇陵难以被盗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