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的通房丫鬟,生下皇长子后却失宠,她的封号令人疑惑

在古代封建年代,女子作为男权社会的附属品,地位十分低下,特别是被卖入有钱老爷家当丫鬟的女人,命运就更惨了。但丫鬟中,有一种叫做通房丫鬟,地位比一般丫鬟要高。民间大户人家的少爷在成婚前,都会有多位通房丫鬟,其中运气好的就可能成为侍妾。对于皇帝来说,同样也有这样的通房丫鬟。

顺治帝是清朝第三位皇帝,也是清朝入关的首位皇帝。14岁就开始亲临朝政,但24岁时就驾崩了。顺治帝身上颇具传奇色彩,后宫更是神秘莫测。大多人知道顺治帝最宠爱是董鄂妃,但实际上为顺治帝生育子女最多的妃子是庶妃巴氏。她是顺治帝的通房丫鬟,顺治帝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皇长子牛钮就是由庶妃巴氏所生。随后两年,巴氏又生下了两个小公主。三年三胎,可见庶妃巴氏也极得顺治帝宠爱。

可惜的是,庶妃巴氏由于生育时年龄较小,所生的三个子女无一成活,皇长子更是在出生三个月就夭折了,两个女儿也未活到成年。后来,失去儿女的庶妃巴氏,渐渐失去了顺治帝恩宠,在后宫地位也每况愈下。

庶妃巴氏是顺治帝早期的八大福晋之一,她有个奇怪的封号叫笔什赫额捏福晋,这个封号是什么意思呢?有历史专家称额捏是一个满族词语,意思是母亲。不过笔什赫至今无人给出明确的解释,只能推断可能是庶妃巴氏的名字,但真实情况已不可考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