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遗留的瑰宝—古生物化石

古生物化石,是指埋藏在地层里石化了的生物机体、遗迹和遗物的总称,经过亿万年的演变,由于冰河运动、地壳变迁等原因,地球生物被埋藏于地下,今天重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就变成了古生物化石。古生物化石从表面看只是石头而已,但专业领域研究专家会发现,这些化石不仅具有艺术欣赏价值,有利于世人学习并了解万物造化的奥秘,这些化石也蕴藏着无法估量的的科学文化价值,近些年在拍卖市场中抢尽风头,成为焦点!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并能帮助确定地层的年代。

如果评选地球上生存过的哪种动物最大、最凶猛,相信很多人会不假思索地选择“恐龙”。恐龙,一种来自远古时期的神秘物种群,它们曾是地球上名副其实的霸主,统治了地球长达一亿六千万年之久,却在6500万年前突然间消失灭绝了,成为生物史上的一大难解之谜。所以,人类如果不借助于化石,对恐龙这一神秘的物种就会一无所知。所以对恐龙的研究,也就是对恐龙化石的研究。恐龙是卵生动物。

恐龙蛋化石就是恐龙的卵经过长期地壳演变所形成的化石。它是历经上千年、上亿年沧海桑田演变的稀世珍宝,是生物和人类进化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科学标本,是世界上珍贵的科学和文化遗产。

在那样遥远的从前,一代又一代的生命繁衍生息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它们经历了上亿年的时间,不断进化,终于来到我们身边,又或者以另外一种形态——化石,来告诉我们,它们曾经存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