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通房丫鬟,半生无宠47年未晋封,生下大清最有名的皇子

清朝皇室一直有个传统,那便是在皇子大婚前,皇上会先赐予皇子们一些侍妾,这个侍妾一般来自内务府包衣,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服侍已成年的皇子,是皇子最早接触的女人,在这些人中大部分会被皇子收房成为妾室,幸运的生下儿子或是受宠的甚至可能成为侧福晋,而这些皇子们的侍妾相当于古代民间的通房丫鬟。

乾隆在继位前一共有九个妻妾,除了嫡福晋富察氏与侧福晋辉发那拉氏外,其余七位原先几乎都是弘历的通房丫鬟, 其中高氏因为父亲的缘故,被超拔为侧福晋,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一位出身不高的格格,那就是珂里叶特氏,在《如懿传》中与如懿为好姐妹的海兰,便是以珂里叶特氏作为原型改编的。

历史上的海兰姓珂里叶特氏,亦称海佳氏,只比乾隆小三岁,以侍妾的身份进入弘历府邸,乾隆登基后初封为海常在,乾隆元年晋封为海贵人,乾隆六年生下大清最有名的皇子五阿哥永琪,被晋封为愉嫔,乾隆十年再次被晋封为愉妃,这样看来海佳氏还是颇为得宠的,晋封速度一直平稳上升,还诞下了皇子。

但是自从乾隆十年后,海佳氏便渐渐失宠,则一直到乾隆五十年病逝,这47年间竟然一直待在妃位,再也没有晋封,可以说海佳氏的后半生毫无帝宠,更让人惋惜与心痛的是,永琪自幼聪明伶俐,十项全能,本是乾隆看中的皇储最佳人选,却是天妒英才,英年早逝,年仅25岁,最终只剩下海佳氏一人半生无宠,孤独终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