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收服的第一个妖怪是谁?曾经惹到猴子逆鳞,被悟空一招秒杀

别看孙悟空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但从本质上来说,曾经“拜四方,眼运金光,射冲斗府”的孙悟空也是一个妖怪。降妖除魔并非是非善恶不分,而是锄强扶弱,为心中的正义而战!

在孙悟空学艺归来之后降伏第一个妖怪的故事里面就已经向大家所明示,孙悟空的战斗是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这份坚持就是孙悟空风餐露宿,遍访群山都要变得强大的根本动力,守护花果山上的猴子们。

当年孙悟空从菩提祖师那里学来了梦寐已久的长生不老之术,满心欢喜,心里期待着和花果山上老少爷们的久别重逢的喜悦。然而,出人意料是,花果山上一片狼藉,等待他的不是猴子猴孙们的欢呼雀跃,而是痛哭流涕!

原来,孙悟空的老家水帘洞被一个不知来路的强大妖怪入侵了。这个妖怪不但拿走了水帘洞里的锅碗瓢盆,还把孙悟空的猴子猴孙们抓去当苦力!

这可惹怒了花果山的美猴王孙悟空!当初孙悟空道心开发,就是因为看到了一只猴子死去,让孙悟空明悟了和猴子们看似逍遥快乐的生活只是昙花一现,脆弱无比。

所以孙悟空才萌生出学艺的念头,他想学会长生不老的法门保护猴子们也长生不老。这个妖怪的举动无疑是惹到了孙悟空的逆鳞!龙有逆鳞,处之比怒,虽远必诛!

只见孙悟空架起跟斗云,还没有翻一个跟头就找到了水脏洞中寻欢作乐的混世魔王,这是一个山神之体,只可惜走入了魔道。

混世魔王庞大的提醒让他看不起佝偻,猥琐的孙悟空,因而口出狂言,要把孙悟空剁成八块!然而,真正有实力的人从来不靠嘴上功夫,孙悟空直接手上见真章!

孙悟空直接用出了自己的最强招式分身术,原来孙悟空“身上有八万四千毛羽,根根能变,应物随心。那些小猴,眼乖会跳,刀来砍不着,枪去不能伤。”

孙悟空“拔一把毫毛,丢在口中嚼碎,望空喷去,叫一声:“变!”即变做三二百个小猴,周围攒簇。”混世魔王没来得及防备,被这些小猴子偷袭得手,孙悟空夺过混世魔王的妖刀,直接把魔王一分为二!

孙悟空降妖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本事,而是为了自己学艺的初心在战斗。很多人觉得孙悟空取经路上变弱了,那是孙悟空没有使出真功夫,看看孙悟空直接秒杀混世魔王的场景,就明白真正的力量从来不是依靠外界的来的,而是内心源自于爱的守护,也就是传说中的爱的供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