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第一奇书——《推背图》

推背图因为它预言的准确,使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心惊,一直被列为禁书,直到今日它在大陆依然没能逃脱禁书的黑名单。

推背图相传是我国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命两位当时著名的天相家李淳风和袁天罡所作,以推算大唐国运。

由于李淳风推算的上了瘾,一发不可收,竟推算到唐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了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再泻”,既是第60像所述,所以推背图因此得名。

推背图因为它预言的准确,使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心惊,一直被列为禁书,直到今日它在大陆依然没能逃脱禁书的黑名单。

我们只有在港台的一些网站得以一览它的玄妙。而今天我们从网上看到的推背图,是清乾隆年间的举人金圣叹评批的版本,原本现仍保存于台北故宫博物院中,与我们看到的没有出入。

与西方大名鼎鼎的预言家诺察丹玛斯所著的《诸世纪》不同的是,推背图并没有打乱历史的顺序,而且预言的也都是有关国家兴亡的大事,所以更有研究价值,其准确性也更高。

而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它与《诸世纪》预言的悲观世界正好相反,他预言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其乐融融的未来世界,令人鼓舞。(看来马克思预言的共产主义社会一定能实现。)

推背图共60像,除去第一像引言和最后一象结言并非预言外,共有58像预言,从大唐气数(第2像)一直预言到世界大同(第59像),且每像相接,决无次序错乱。其中,在金圣叹老先生在世的时候已应验到第33像。

由于可能有些人怀疑金圣叹的版本已非唐李淳风、袁天罡的原著,而有为后人据历史篡改的嫌疑。

而针对这本奇书,香港TVB也拍过类似的电视剧,它的名字是《天机算》,2007年出品。

其实也很好看,同题材的作品还有《布衣神相》。喜欢算命、占卜的小伙伴可以找来看看,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

命里有时终会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