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贪官怎么处理的,其中还有好多好玩的故事

雍正爷真够忙的,日理万机不说,还要操心总督们的日常生活,这是个很好玩的故事,内容来源于《李卫当官》。

话说雍正时期,有个两江总督唐文尧,镇守江南十余年,成为一方的土皇帝,不仅生活奢靡,还很风流放浪,下面2个例子就足以令人瞠目结舌。

生活方面,自然一切都是顶级配置,在吃的方面,唐文尧特别喜欢吃大白菜,每次都要吃很多颗,当然他不是全都吃下去,而是只吃最里面的菜心,这还不算,在烹饪的时候,他嫌柴火煮出来的菜心有一股子烟火土气,于是,他突发奇想,用人参当柴火烧,这样人参燃烧时散发出来的香气就能渗透进菜心里,顺带把人参的精华也一起融入到菜心,可谓大补的食品啊。

当时,一颗人参的价值相当于一户中产人家一年的用度开销,唐文尧此举,吃顿菜心就把几十户人家的一年开销给用掉了,简直奢侈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

生活作风上,唐府里养了几十个妻妾,后宫待遇比肩皇帝了,皇帝侍寝是翻牌子,他为了选择每天谁陪他过夜,索性就在府里院子的树上挂满了钱币,让妻妾们用鞋子扔,谁砸下来的钱币多,就让谁侍寝。

不过,他自然被其他官员给高发了,说他生活作风问题和贪污受贿。

雍正爷收到了举报信,这个生活作风么,他也懒得管,毕竟那些朝廷命官谁没一些个妻妾呢,不过贪污受贿是他不能容忍的,就派了李卫去查。

李卫经过调查后,就查抄了唐文尧的府第,除了金银财宝之外,还搜出了2000斤人参,一只整块和田玉制成的玉壶,随后李卫就把这些东西送去了京城。

此时,朝中和唐文尧关系密切的大臣们纷纷给皇帝上书,给唐文尧求情,说他劳苦功高,必定不是贪婪之人,必然被奸人所害……

不过,雍正爷收到了李卫查抄出来的唐文尧的财产,就生气了,尤其是听说2000斤人生只够唐文尧吃一个月的大白菜,简直气的说不出话来,当即就下令把唐文尧抓起来。

至于那只玉壶,雍正爷简直爱不释手,精致美观的好东西啊,而且往玉壶里倒满水之后,还有一股子清香味儿,雍正爷满心欢喜,把玩了好几天。

过了几天,李卫前来禀报唐文尧的案子,雍正指着手里把玩的玉壶,顺带漫不经心地问李卫:这唐文尧拿这玉壶做什么用,也是把玩把玩吗?

李卫顿时脸色惨白,知道事情不妙,龙颜大怒了要,于是抖抖索索地说了句:夜里便溺用的。

雍正简直当场就要气晕过去,龙颜果然大怒,既然贪污受贿生活奢靡等等都已经证据确凿,又让皇帝如此不爽了,于是下旨,将唐文尧满门抄斩。

另外,在雍正王朝里,年大将军也很喜欢吃大白菜,也是吃里面的菜心,把官员们都要看的目瞪狗呆啊。

当然了,故事就是故事,千万别当真,当真了就不好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