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书为什么被称为禁书?和上卷没关系,下卷中记载的内容太诡异

鲁班书为什么被称为禁书?和上卷没关系,下卷中记载的内容太诡异

在我们古代的时候,这个统治者为了统治的需要,都是要进行一些文化的管制的,也就是要实行一些愚民的政策了,在这个过程中这个统治者都是要禁止一部分书籍在民间的流传的,所以我们能看到秦始皇是能够做到这个焚书坑儒的,当然真实的历史并不是什么书籍都是要烧毁的,但是也能够看到很多的书籍被销毁了,而在清朝的时候,这个文字狱也是很盛行的,而且这个时期也有着很多禁书的,其中这个红楼梦就是在这个禁书之列的。

但是在这些禁书的行列中,我们还是能够一个鲁班书的,按照道理而言,这个鲁班书就是一个发明和建筑理论的书籍,为什么会被大家视为是禁书呢?如果说这个书籍教唆人们造反啊,或者涉及到性这个话题的话,这个被禁是很正常的事情了,那么鲁班书怎么也不可能涉及这两个方面吧?

其实这个鲁班书的内容,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鲁班书记载着鲁班的毕生所学,而且还被分为上下卷,上卷的书籍里记载的就是一些建筑理论,一些发明的制作流程,所以如果我们单看这个上卷的话,这个书籍是一点问题都是没有的,但是导致这本书成为禁书的原因,其实都是藏在这个鲁班书的下卷了,这里面可是记载了很多封建迷信的东西的。古代的人们在遇到一些意外事故的时候,都是会将这些归结到奇异事件里,所以下卷里记载着很多祈福的方法,目的就是为了保人平安,最重要的就是这个里面是有着很多负面的咒语的,这个才是让统治者真正害怕的事情了。

我们都只直到这个古代的统治者都是对于这个巫蛊很是忌惮的,这个汉武帝是一个多么英明的君主啊,但是晚年的时候当宠臣利用这个巫蛊诬陷这个太子刘据造反的时候,他还不是不经过调查就是相信了吗?最后也就导致了自己最爱的太子被杀,而他的接班人问题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了。

其实在鲁班书中这个咒语就是为了避免有人会拖欠工资,是为了保护木匠自身的利益。下卷里还记载着一些比较玄幻的东西,很多都是科学无法给出解释的。所以这样的一个书籍,如果要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话,这个对于统治者真的是不利的事情了,所以鲁班书成为了古代的一个禁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