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来自民间,家世不明,为康熙生下长公主,后来却神秘失踪

在偌大的皇宫之中,女人和女人之间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来没有休止,胜利者被历史记载,被人们熟知。失败者,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被人们遗忘。在清朝康熙皇帝的后宫里,各个来来往往的妃嫔那么多,能被历史所记载的又能有几个呢?而更多的都是神秘失踪,不管在姓名还是出生等信息都没有记载,所以很多人都遗忘了那些平凡的女人们!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位康熙后宫中一位神秘的妃嫔,她的地位并不高,就算为了皇帝生儿育女之后也照样是庶妃的身份。有关于她的来历和出生通通没有资料来记载最多能得到是仅仅她是来自民间一位汉人女子!她就是康熙庶妃张氏,为康熙生下长公主的妃嫔。

一般来说,皇帝的长子不管是第一个男孩还是第一个女孩都很受欢迎和关注,而在古代皇宫虽然很多子凭母贵制度存在,但是仍然不缺很多原本没有良好出生的妃嫔,凭借着为皇帝生育子嗣而一步步登上较高的位置这样的例子也大有人在。为康熙生下第一个女儿的张氏按道理说也应该多少有点升级吧!虽然她的来历在资料上毫无记载,但是在皇宫之中的生育情况有只言片语的记载,说这个张氏先后为康熙生下皇长女和皇四女。那为何她的位分丝毫没有改变呢?原来,虽然张氏在前后分别生下两位公主,但是都先后没有活过三岁之上。而当时的凭张氏的身份是没有资格抚养公主的,那么猜测孩子肯定交给他人抚养。至于为什么会早早夭折,有些是因为疾病,有些或许因为后宫之间的斗争成为了牺牲品了。

而一个没有出声并且还在当时歧视汉人的清朝皇宫之中,普普通通的张氏想要无儿无女无依靠在这后宫之中生存下来是很难的,所以当时张氏的日子也一定不好过。对她失去兴趣的康熙皇帝那时还哪有心思管这么一位不知名的小妃嫔呢,所以张氏的生平也只她为了康熙皇帝胜利几个孩子这寥寥几字的记载,以至于后来张氏的生死和逝世日期乃至于下葬和葬在何地,这些都统统没有记载!张氏的一生毫无疑问是悲惨的,她的生死都是神秘的,不知从何地冒出来成为康熙皇帝的妃嫔,最后她的生死也被人遗忘。相比较那些从未在历史中出现过的人,她还是有点幸运的。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