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山老母到底有何来历?为何连观音普贤和文殊都敬她为母亲?

黎山老母到底有何来历?为何连观音普贤和文殊都敬她为母亲?

虽然名著《西游记》讲述的是,唐僧师徒一行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达西天灵山求取真经的故事,但是既然是名著,肯定还有其他很多精彩的人物和法宝以及故事组成的,所以在西游中还有很多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实力强大的神仙。

比如说只出现过一次的太乙救苦天尊,他乃是玉帝的左右协侍,坐骑九灵元圣都有通天彻地的本领;比如五庄观的镇元子,虽然行为低调,但是在三界中他只供奉天地,就连三清四御都不理睬;还有一位其实也非常厉害,那就是黎山老母!

很多人对黎山老母这个角色很陌生,但是修行早就达到大圆满境界的观音、普贤和文殊三位菩萨,在她面前其实都是后生晚辈,而且还放下身价,称呼黎山老母为母亲,更为惊人的是孙悟空的表现!原著中这样写着。

“唐僧道:徒弟啊,你且看那壁厢,有一座庄院,我们却好借宿去也。”行者闻言,急抬头举目而看,果见那半空中庆云笼罩,瑞霭遮盈,情知定是佛仙点化,他却不敢泄漏天机”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虽然他有火眼金睛,但是也怕泄露天机惹祸上身。

在四圣试禅心那一回,因为猪八戒动了凡心,被黎山老母几人吊在树上,最后在天空中飘落一张简帖,上面写到:“黎山老母不思凡,南海菩萨请下山。普贤文殊皆是客,化成美女在林间。从此静心须改过,若生怠慢路途难!

原来这一次测试唐僧几人,是观音菩萨亲自去请黎山老母下山的,那这位大神到底有何来历呢?其实她有三个尊号,分别是“道法自然”、“始判天地”和“至圣至尊”,道法自然透露她是属于道派,始判天地更是介绍他和盘古是同一辈分的人物。

而至圣至尊更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因为在西游中也只有三人成圣,那就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灵宝天尊,而黎山老母还是圣人中的至尊,可想而知他的实力地位有多恐怖!而黎山老母又叫做骊山老母。

在《长安志》亦有“骊山有女娲治处,今骊山老母殿即其处”的记载。骊山是女娲炼石补天之座骑奉命而化之,又是骊山老母之圣德也。所以从其中可以得知,原来黎山老母的真是来历是女娲娘娘!

难怪说黎山老母是至圣至尊,因为在女娲面前,就连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都得自称晚辈,更何况是观音、普贤和文殊三位菩萨了!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