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印度风头正劲 自主制造战略核导弹首亮相!一看射程却让人大失所

日期: 来源:松鼠看收集编辑:印度

在军事装备上,印度一直给外人的印象是衣食无忧。游走于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美俄都愿意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先进武器第一时间卖给印度,且价格低廉。也正是这个原因,印度在自主军事装备研究方面一直走在世界的尾端。印度军方对此也心知肚明,积极研发自主制造的武器装备,但一直无果。

让外人惊讶的是,5月14日,印度军方在一国防发展大会上正是宣布了让整个印度沸腾的一件事,其自主研发的K-15与B-05型潜射弹道导弹将全面投入使用,其不仅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也可以携带核弹头!这也标志着印度是目前世界上第六个掌握此技术的国家。

但其实印度可能高兴的太早了!K-15与B-05型潜射弹道导弹携带一吨重的弹头其实际射程范围只有600~1000千米,印度官方公布的数据是650千米。军事专家分析,其透露时特意强调的潜射弹道导弹,表面它未来携带的将是核弹头,这么小的射程就有点尴尬了!若要增大导弹的射程,携带弹头就必须小型化,这对印度目前的技术来讲,核弹小型化比造导弹难道高太多,根本不现实。

就目前印度引以为豪的这一导弹来讲,由于太小的射程往往需要将其潜艇置身于对方反潜机的作业范围之内才能形成实质的威胁。但很明显,可能导弹还未发射,其潜艇就会被敌方击毁了。

可见,这一导弹未来将需要漫长的改进,十年够?我们拭目以待!军迷们,你们是怎么看到呢?欢迎谈谈你们的看法。

相关阅读

  • 注意!被曝大量造假!

  • 近期,辉瑞新冠口服药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一药难求”,不少人转而寻求来自印度的仿制版Paxlovid。其中,“绿盒”(Primovir)和“蓝盒”(Paxista)两种Paxlovid仿制药最为知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