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客机突然偏离航线 中国10架战机候命!

日期: 来源:米尔网收集编辑:俄罗斯

120人的生命,40分钟的惊魂迫降,他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的奇迹,所有的赞美和敬意都无法表达此时的心情。然而在这背后,却也有着一群默默战斗在第一线的人们,为这次奇迹书写了一个完美句号。

这群可爱的人就是西部战区空中作战指挥控制中心的值班人员和机场的战斗机飞行员,没有他们默契的配合,恐怕这次迫降也不会那么完美,可能还会发生意外。

因为在这起突如其来的事故发生的一瞬间,西部战区空中作战指挥控制中心曾短暂陷入了几分钟的担忧和恐慌,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罕见了,当时的情况是:飞行高度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从9400米开始急速下降到7300米,并且还对准了人流涌动的成都市区.....

据事后雷达情报值班员关健克的回忆称,当时他看到这样的情况后,立即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因为在历史上,这样的特殊情况虽说很罕见,但是一旦处理不当,后果就是毁灭性的。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客机在地面控制指挥中心的目视下,直接撞向了世贸中心大楼,事件造成的影响直接辐射到这之后10多年的时间,损失难以估量!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在地面雷达已经捕捉到位置的情况下突然改变航向,径直飞向了南印度洋,机上两百多人无一生还。

而5月14日发生在成都的空中特大险情却容不得地面空情指挥人员多想,按照国际空情应急处理方式的最高级别处理措施,在必要时候击落这架民航客机都是有可能的。不过,好在当时川航3U 8633二次代码已由显示正常飞行的2245,跳变为意味着飞机机械故障的“7700”。

因此,西部战区空中作战指挥控制中心在最短的时间内立即下达了紧急处置命令,要求所有转场飞机和本场训练的10余架战机听候发令,为川航迫降做好准备!在数分钟后,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川航3U 8633次航班已成功迫降!”

从这几年的外交事件看,中国到底有多强大?风水轮流转,这才过去多少年。咱们中国竟然也被称作:新殖民者、大国沙文主义了!小编要说,一个强大的祖国,太重要了!

近期,中国空军首次出动苏-35战斗机绕岛巡航之际,一架苏-35突然掉头,飞抵俄罗斯,引发网络诸多猜测。俄媒称,这是苏-35来俄国航电测试,飞行员来俄培训。媒体5月15日,中国空军出动战斗机、轰炸机和侦察机等多种机型,4月份展开从南北两个方向绕岛的巡航行动中,首次出动了苏-35战机与轰-6K轰炸机组成编队为其护航。

同一时间,俄罗斯社交媒体爆料,俄罗斯摄影爱好者在4月11日拍摄到了一架隶属于中国空军的苏-35战斗机在新西伯利亚托尔马切沃机场降落的照片。照片清晰的显示出,这架飞抵俄罗斯的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编号为61271。而中国公布的绕岛飞行的苏-35战斗机的编号为61272和61273,显然它们隶属于同一个旅。

在中国空军其它苏-35战斗机向南飞之时 ,这架苏-35战斗机却向北飞往俄罗斯,其背后的原因引起网民诸多猜测。有人说,这是中国战斗机到俄罗斯返厂,进行诸如敌我识别等系统的升级。

但有人认为,中国战斗机飞行的方向不对,苏-35的制造厂位于远东阿穆尔河畔共青城。5月12日,俄罗斯Lenta新闻社引述一位俄罗斯资深军迷的话透露,这架苏-35战斗机是在新西伯利亚中转,并将于5月14日飞往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

俄罗斯资深军迷说,俄罗斯方面将对中国飞行员进行培训,并对中国的苏-35进行航电测试。在此之前,格罗莫夫试飞院已为中国空军培养了很多飞行员,但中国飞行员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苏-35是俄罗斯产的四代半重型战机,具有远程,多用途,空优和打击等特性。2016年12月25日,首批4架苏-35S交付中国空军;2017年7月3日和11月30日又分别有5架苏-35S交付中国空军,目前共有14架苏-35服役。

2018年5月12日俄罗斯MC-21-300干线客机第二架原型机在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机场上进行了首次试飞。飞行持续了1小时零7分,飞行高度达到了3000米。此次试飞检查了机翼在各种配置下飞机的稳定性和可操控性,以及检查机载设备的各项性能,最终各项性能指标正常。

MC-21中短程干线客机,即俄罗斯21世纪干线客机计划,启动于2002年。由原苏联三大航空业巨头雅克夫列夫设计局、伊留申设计局和图波列夫设计局联合组成的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联合研制。其设计指标为165-200座,航程6000公里的窄体单通道中型干线客机,与波音公司B-737客机,空中客车公司A-320客机和中国商飞C-919客机属于同一类型。同为对老牌公司波音和空客中型客机地位的挑战者,MC-21和C-919成为了互相竞争的对头。究竟这两个新兴力量哪一个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能在波音和空客构成的民航客机死局中崭露头角呢?

作为俄罗斯民用航空工业复兴的关键,MC-21是俄罗斯第一款完全以西方民航客机标准研制生产的干线客机,也是第一个整合了俄罗斯大型飞机三巨头联合研发之后还寻求了各方国际合作的项目。相比苏联时期能够独立研制图-144超音速客机这样跨时代的巨无霸,如今的俄罗斯航空工业完全是一片颓势,其民航长期被波音和空客霸占市场份额,其苏联时代的遗产——事故率极高的数百架图-154和图-204客机也在一步步退出现役。然而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俄罗斯大型飞机的航空工业底子还在,生产装配线修一修还能用,图纸翻一翻还可以参考,再不济各种配件也能从西方购买,于是可以说MC-21依然是一架“赶鸭子上架”的拼装机。

中国的崛起没有彩排,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变中把握不变,在不变中运筹变,既顺应大势,又站稳脚跟,是中国面临的尖锐挑战。未来中国要继续保持冷静。

相关阅读

  • “又一年花开——吴霜绘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 1月5日,由今日美术馆、中国女画家协会、李可染画院、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又一年花开——吴霜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今日美术馆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
  • 全球旅游业市场关注中国重启出境游

  • 全球旅游业市场关注中国重启出境游(国际社会看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中国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
  • 进口商品走俏年货市场

  • 1月7日,年关将至,在临沂市兰山区嘉兴水果市场俄小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俄小佳”),门店里的货架和展柜上,摆满了来自俄罗斯的食品和工艺品。门店外,转运货物的三轮车上码
  • 火红中国结编出红火日子

  •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市场上带有年味特色的中国结也迎来生产销售旺季,红彤彤的中国结不仅扮靓了节日市场,还带动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当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贾楼村芃雨工艺品加工车
  • 【译路同行】关于中国防疫政策,发言人这么说

  •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疫情形势和最新防控举措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有关表态的阿文译法吧。

      “中国主动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在科学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

  • 【喜迎省两会·回眸2022】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开栏的话:山河向暖,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
  • 年糕飘香,年味渐浓

  • 俗语说“无糕不成年”。在瑞安市马屿镇等地的乡村,传统的年糕加工作坊又开始热闹起来,街头巷尾飘着阵阵年糕香,给冬日里的乡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马屿镇石桥村的这家传统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