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欧盟和伊朗重申忠实于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

日期: 来源:武器知识收集编辑:伊朗

欧盟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欧盟和伊朗重申忠实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伊核协议”)的落实,包括涉及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合作的条款。

19日欧盟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欧廷格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在德黑兰举行了会晤。

欧盟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今天会晤的目的是重申双方仍然忠实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及其三个涉及民用核能领域合作的附件。”

声明中指出,欧盟委员会还坚决支持伊朗在调节安全、负责利用核能,包括加入相关国际公约方面的努力。

双方商定,将于2018年11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第三次核能合作高级研讨会。

朗同意不提炼丰度5%以上的浓缩铀停建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初步协议内容包括,伊朗不得从事5%以上丰度的铀浓缩,停止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建设,允许更多核查,有关六国将不追加对伊新制裁并松绑部分现有制裁。

2015年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伊朗核协议。

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相关阅读

  • 多个国际航空和机场组织发表联合声明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欧洲航空公司协会和欧洲国际机场理事会等国际航空和机场组织5日发表联合声明,对欧盟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在登机前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建议表示
  • 美国再次祭出“制裁大棒”

  • 据俄罗斯卫星社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对伊朗无人机制造公司的领导人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对伊朗一家重要国防制造公司的6名领导人
  • 早安,地球村|江西一名厅级干部履新

  • 省内要闻1近日,记者获悉,瞿勇军已任江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江西日报 ,赞 49 2日前,记者从南昌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以来,该
  • 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的新闻2023.1.6

  • 普京指示1月6日中午起在乌全线停火36小时,乌方拒绝俄克里姆林宫1月5日表示,考虑到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停火建议,普京指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要求俄军自莫斯科时间1月6日12
  • 涉中国游客,三大协会发声

  • 当地时间1月5日,欧洲航空协会(A4E)、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国际机场理事会欧洲分会(ACI Europe)发表联合声明称,对欧盟周三建议让来自中国的旅客在抵达欧洲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陕西黄陵驻防分队扎实开展教练员成果转化

  • 使命催征强能忙,成果转化氛围浓。为进一步对标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不断提升队伍跨区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近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陕西黄陵驻防队伍聚焦任
  • 节气育人!传统文化润童心

  • 掌上济宁讯(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邹灵)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日前,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文化讲堂和北门里中心小学成立了德育课程整合团队,巧妙地
  • 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

  • 1月5日,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市2022年党风廉
  • 海东市多措并举为农民工“护薪”

  •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5日,记者从海东市人民检察院获悉,2022年,海东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聚力农民工讨薪,全力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通过健全协作机制、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