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为何美军经常误炸盟友?原来飞行员居然吸毒成瘾

日期: 来源:利刃军事收集编辑:美军

说起美军,几乎全球都认为其是最强的武装力量,武器精良,人员训练有素。但是,有时候,美军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甚至遭到盟友的一片骂声。若要论美军哪一种行为最让“亲者痛、仇者快”的话,那就要数美军频繁的“误伤友军”表现了。例如: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就频繁对自己的“忠实跟班”英国屡屡下死手。

2003年3月24日,跟随美国进攻伊拉克的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旋风”式战斗机正在科威特-伊拉克边境执行巡逻任务,突然雷达告警响起,英国皇家空军“旋风”飞行员赫然发现,一枚来自地面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导弹朝自己飞来,过不多时,英军“旋风”式战斗机就毙命与友军的爱国者之下,飞行员死亡,创造了伊拉克战争美军的首次“友军误伤事件”。

短短一周后,英国皇家地面部队“王室骑兵”的5名队员在伊拉克地面驾驶弯月装甲车时,被天空中的美军A-10攻击机盯上,随后,美军果断进行第一次开火,遭受到攻击的英军士兵慌忙从战车中逃生,并且打出了英国国旗,然而这一切都无济于事,美军A-10攻击机开始了又一轮攻击,直到5名英军士兵不再动弹,A-10攻击机才停止攻击。在结束攻击前的一刹那,A-10攻击机上其中一名飞行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对其战友说:“我们好像闯祸了”,随后驾驶战机扬长而去。

为何美军误伤事件如此频繁呢?我们或许可以从美军审判两名美国空军飞行员于2002年12月,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误伤多名友军”的案件中获取到答案。美国军事法庭对这两名士兵审判后得出结论,这两名飞行员在执行任务途中,服用了苯丙胺。

什么是苯丙胺?苯丙胺,又称安非他明,是一种中枢兴奋药及抗抑郁症药。由于其静脉注射具有成瘾性,而被列为毒品,成为苯丙胺类兴奋剂。我们熟知的冰毒和摇头丸都属于苯丙胺类毒品。只是由于苯丙胺的致幻作用,才导致美军士兵误伤友军事件频发。

那么,是只有这两名美军士兵私自使用了苯丙胺毒品吗?显然不是, 据一份调查资料显示,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2/3以上的飞行员服用了苯丙胺。并且在二战中,美国军队至少使用过200万片甲基苯丙胺,1960年开始,美国空军批准飞行员在作战中可以服用苯丙胺。铁一样的事实证明,美军服用苯丙胺竟然是惯例。

再调查发现,美军服用毒品竟然是从二战纳粹德国与日本学习的成果。人类漫长的战争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士兵需要与困倦作斗争,有时候太困而睡着,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1887年,罗马尼亚化学家 Edeleano 在德国柏林首次合成了苯丙胺。同年,日本化学家长井长义(Nagai Nagayoshi)也从麻黄素中结晶提取出了苯丙胺。到了二战时的德国,希特勒注意到了这种药物,于是下令大量生产,以提供德军使用,日军也不甘落后,开始使用苯丙胺。在二战后期,美军从德军、日军身上看到了这种药品的存在,于是加入了使用毒品的队伍。

但是,这种毒品的后遗症却十分严重,不仅是误伤,其对于士兵的大脑损伤是不可逆的。为何美军士兵需要服用毒品保持士气呢?因为他们经常进行毫无意义的战争,没有那种保家卫国、舍身忘死的士气来源,所以只能通过药物来刺激。可以说,一切皆来源于美军连年的军事行动,而美国真的是到了应该好好反省一下的时候了。(利刃/张阳)

尊重内容,从尊重作者开始,转载、合作请私信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 东部战区,数架歼-20出击

  • 新年开训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歼-20出击直刺云霄,展开对决登机、启动、滑出华东某机场数架歼-20战机依次升空奔赴指定空域开展空战对抗训练训练中飞行员根据自身对空中
  • 飞行员任云鹏,全网都在对你说晚安!

  • 昨晚,很多人都在对一位战斗机飞行员任云鹏说晚安:大家的晚安任云鹏已经收到啦!任云鹏是通过2023新年晚安短信计划向大家发出了这条晚安短信我们已经联系上
  • 韩国一架战机坠毁 2名飞行员成功逃生

  •   韩国空军KA-1攻击机(最上方飞机)参训画面  海外网12月2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12月26日,韩国江原道横城郡发生一起战斗机坠毁事故,坠毁的疑似是一架韩国空
  • 美新版国防科技战略走入武器技术制胜迷途

  • 作者:杨民青(华语智库高级研究员)美国为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占得先机,于2022年初,拟制了新的国防科技战略,企图从实践层面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在针

热门文章

  • 国防与个人的关系

  • 中国人常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古人对战争的描述以及重视程度来看,国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中国古代曾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数量,质量,武器的

最新文章

  • 江西任免宋德雄、犹(王莹)、谢一平、刘文华职务

  •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8日决定任命:  宋德雄为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犹王莹为江西省商务厅厅长。  决定免去:  犹王莹
  • 传民声递民情 为推动海淀区发展献良策

  • 带着海淀人民群众的期盼与嘱托,怀揣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以及对民生热点的关注与思考,在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传民声,递民情,做好人民群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