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模式下的F35可以挂载16枚空空导弹!专家:不要隐身了?

最近F35战机制造商洛马公司展示了该战机的“野兽模式”,在这种模式下F35可以一次挂载16枚空空导弹,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广泛争议。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款战斗机能挂载这么多空空导弹的,16枚空空导弹有多重呢?不同国家不一样,以美国的AIM-120空空导弹为例,它的战斗状态也就是加上引信的总重量是157千克,全部的16枚加在一起就高达2512千克了,也就是2.512吨重;同时F-35公开的外挂挂架也就只有6个而已,内置弹舱只能容纳4枚空空导弹,也就是说要携带16枚空空导弹需要非常多的“复合式挂架”(天哪!那个画面不敢想象啊),就按全部使用钛合金材料制作吧,至少也有9吨重,也就是说整个外挂武器系统就有十几吨了。

一些专家质疑道,让其失去隐身效果挂载更多导弹,其作用跟传统的三四代机就没啥差别了,无法发挥出四代战机的隐身优势,在这种状态下F35战机的战斗力还不如传统的三四代战机,所以只不过是一种噱头罢了,那么“野兽模式”下的F35真的毫无用处吗?

有分析认为,F35全外挂弹是美国空军考虑到在绝对制空权的情况下使用的。由于F35只有两个内埋弹舱,武器挂载明显不足,采用野兽模式是对该战机的作战能力进行了一次极大扩展,虽然这样一来F35的雷达散射截面积有所增加了,但仍然要小于其他外挂武器的传统四代机,两者如果发生空战的话,F35仍然具备先敌发现进行攻击的能力。

而且这种野兽模式不是说携带了多少弹药,而是作为一种对未来战机作战模式的探索,也是对四代战机的一种拓展尝试。作为一款多用途四代战机,F35不仅隐身性能好,而且先进的电子战系统,通讯能力,超视距攻击能力都是一般四代机无法比拟的。利用这些性能优势,将其打造成一款小型空中武器库,能够实现美军A射B导能力的目标,即前面四代机收到任务目标,指挥后面携带超视距空空导弹的武器库F35战机进行发射,从而达到最大距离有效远程攻击的意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