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十二年,为何从未被发现女儿身?竟是这个原因

相信大家都知道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不过,大家一直都有一个疑惑,花木兰在军营生活十二年,为何从未被发现是女儿身?

历史文献中,并未提及花木兰的真实样貌。专家分析,花木兰长相或许男儿像,体型也会相对健壮,所以没有被人看出来是女扮男装。

从《木兰辞》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花木兰家中并没有兄弟,只有姐姐。所以可能父母从小就把木兰当做男孩子来生养,以便日后好参军。

另外,从《木兰辞》中还可以得知,花木兰在军中屡获战功,拥有自己独立的营帐,这样可以减少与其他士兵接触的机会。

小编在搜集资料时,看到网友的一段评论,分享给大家。A:“你说花木兰整体与那些士兵吃喝拉撒都在一起,怎么可能不被发现是女儿身呢?”B:“你傻呀,你要是天天和她睡在一起,你会说出去?”,这个段子仅供娱乐。不管花木兰在军中是否被发现过女儿身,都不会影响这种为国上阵杀敌的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