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啤酒部队?德国军队战斗力如此退化失去昔日荣光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近年来,德意志联邦国防军作战能力退化的新闻不断出现。比如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德军每年啤酒消耗量超过100万升、人人大腹便便醉醺醺沦为“香肠啤酒部队”,官兵体能孱弱在野外训练时中暑死亡等等。看起来,德国军队已经失去了昔日的传统和荣光,彻底沦为“元首的棺材板盖不住啦”之类玩笑调侃的对象。但是,事情真的这样简单?

(驻阿富汗德军,铁十字依然醒目)

就在一年前,2017年5月,数名受右翼极端思想影响的德国联邦国防军军人因涉嫌发动针对德国政府高层和公众的恐怖袭击而遭逮捕。在随后德国国防部开展的搜查行动中,发现大量极右翼势力渗透军营的情况。比如在汉堡的联邦国防军大学,公然悬挂着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身穿纳粹军服的照片。在很多军营中也发现了纳粹德军的武器和用品。而这不过是冰山一角。德国联邦军事情报局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德意志联邦国防军中经确认有275名士兵涉嫌从事过包括行纳粹礼、散布种族主义言论在内的极右翼行为。此类案件在2016年前发生过79起,2016年一年攀升至143起。时至今日,这样的事件更是越来越多。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任期间颇有声望。施罗德的父亲曾是一名纳粹德军士兵,二战末期战死在罗马尼亚。小照片是施罗德的父亲,大照片是施罗德的妻子。照片摆放在施罗德的办公桌上。)

众所周知,英国脱欧、中东难民潮和恐怖主义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以民粹主义为代表的保守势力开始在欧洲重新抬头。即便在德国,右翼民粹主义议员也通过选举不断进入地方议会。而且,如同对中东难民和“多元文化”的容忍,德国对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也有着“政治正确”上的“宽容”。2017年初,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做出裁决,宣称德国极右翼团体“德国国家民主党”不具备颠覆本国民主的潜力,因此拒绝通过对该党的禁令。

从技术层面来说,德意志联邦国防军对自己内部极右翼问题的严重性似乎认识不足,缺乏必要可行的应对举措。其实在丑闻曝光之前,其中一名嫌犯就不止一次暴露过极右翼言行,但终因证据不足和缺乏相应惩戒举措等原因而放弃调查与起诉,转而通过口头训诫或缴纳罚金的方式草草了事。为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责令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予以彻查。同时,德军也开始了对军营的排查。国防部长告知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要修订军队惩戒程序,强化内部管理程序,改善军队教育,建立更加高效的对上汇报机制。但具体的成效如何,不得而知。

(其实,默克尔本人经常被丑化成纳粹形象)

其实,近年来德军的丑闻早已连续不断。2011年11月7日,德国海军的训练船“戈尔希·福克”号在巴西一港口停留并进行训练时,一位名叫莎拉的见习女军官从桅杆爬下来时摔在甲板上死亡。但是,事件的后续处理很快演变成一起牵涉德国高层的事件。舰上其他见习军官和训练船领导层就是否将此事件与战时死亡同等对待发生激烈争执。船长沙茨委托两名较年长的见习军官调解。但调解不仅未能成功,而且引发了见习军官的骚乱,导致整个训练中止。

这在该船52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戈尔希·福克”号是德国海军的骄傲,已培训出1.45万名海军军官,被称为德军的“海上训练学校”。但是,作为德国海军的标志之一,这艘训练船的受训人员往往受到粗暴对待,莎拉死亡事件已是该船1958年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七次死亡事件。虽然爬上桅杆是海军军官的必学本领,但德军规定,此项训练必须自愿进行。可是,训练者往往不论受训者是否有恐高症等不适情况,强制进行训练。有受训者揭露,训练人员时常责骂见习军官假装恐高,并威胁说如不往上爬就将其撵回国。更有人揭露船上曾发生过性骚扰事件。2008年,一名18岁的见习女军官死亡,死前她曾给家里发电邮表明要紧急看医生,其父一直怀疑女儿曾遭受过性侵害。

(默克尔视察驻阿富汗德军)

其实这种事情在德军中相当常见。就在训练舰事故之前没多久,驻阿富汗的德军还发生一起擦枪时走火致一名士兵死亡事件。驻阿富汗德军士兵的邮件被非法拆封现象更是非常普遍。2009年9月,驻阿富汗德军请求北约空袭被塔利班劫持的油罐车时,导致阿富汗平民伤亡,更是一度将德军抛入舆论漩涡。这些丑闻事件与德军内部的极右翼恐怖袭击企图相联系,真是让人对德军乃至德国未来的走向感到不确定。

无论如何,考虑到近代以来的德国历史,以及德国在欧盟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德军内部的极右翼势力以及其他这些丑闻事件,的确应该让外界保持关注。而不仅仅是,“元首的棺材板盖不住啦”。参考资料:德军极右翼丑闻值得警惕;政坛新星难掩德军丑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