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来试探,苏联护卫舰:我舰奉命撞击你舰,方法可行?

苏联(俄罗斯)军人素来以彪悍著称,对于入侵者,他们会毫不犹豫用强势手段回应。比如1987年,挪威的一架P-3B型巡逻机飞抵苏联海空域搜集情报,苏联的一架SU-27战斗机直接对它进行了切割—战斗机掠过巡逻机下方,用它的垂尾尖端撞击P-3B右侧外侧引擎的螺旋桨叶片,并切下11厘米的一条。最终导致巡逻机机舱失压。

事实上,苏联海军也有类似的精彩表现。1988年的苏联已是危机重重,大厦将倾,美国人趁着这个情况,屡屡越过红线,侦察情报,试探苏联军人态度。2月12日,美国海军“约克城”号巡洋舰和“卡伦”号驱逐舰到苏联黑海领域转悠,苏联海军立即派出两艘护卫舰监视不速之客。

美国军舰有意无视苏联军舰,继续朝苏联海域游弋,负责盯梢的苏联军舰“忘我”发出警告:“你舰正在穿越苏联边境,请向110航线转舵。”谁料,美舰并不理财,而是变本加厉继续前进,他们想试试苏联人的态度。过了好一会,“约克城”号发出回应:“明白,我舰并未越境,我舰享有国际法赋予的无害通过权。”就这样美舰肆无忌惮地朝苏联海军重地塞瓦斯托波尔港口前进。对此,苏军护卫舰再次警告,美国人却依旧一意孤行。

眼看美国人不听劝,苏联海军开始用自己的方式了,两艘护卫舰迅速追赶上去,并发出“我舰奉命撞击你舰”的信号,不过,美国人不以为然,他们觉得苏联人是开玩笑,甚至有些水兵站在舰尾看苏联人。两艘苏联护卫舰说到做到,“忘我”号舰首狠狠撞击了“约克城”号的左舷,导致后者左舷受伤,栏杆索和反舰导弹发射架也受到损伤,另一艘更小的护卫舰“SKR-6”号也撞击了“卡伦”号尾部左舷。碰撞事情发生后,美国人终于意识到苏联人不是开玩笑的,为避免再次撞击,赶紧撤了,两艘苏军护卫舰压迫式追赶一段距离后,返回基地。

对于这次撞击行动,苏联水兵的勇敢毋庸置疑,因为,他们和对手的吨位差太多,美军“约克城”号巡洋舰排水量达9500吨,“卡伦”号驱逐舰排水量也超过8000吨,而苏联的“忘我”号护卫舰隶属“克里瓦克”级排水量为3000吨,另一艘“SKR-6”更是只有1000吨。此后,美国人再也不敢明目张胆到苏联海域试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