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打败叙叛军 竟发现以色列坦克:包围圈里是以色列陆军?

苏联T-72型坦克,实际上就是T-64的弱化版,T-72是一辆典型的苏联坦克,较轻的车重,大口径主炮,低矮的外形,比较简陋的火控设施,用不算先进的技术整合了出不错的武器系统。

这种坦克是基于第4次中东战争,苏军比较新型的T-62型坦克惨败,迫使苏联研发出了全新的,造价低廉,可大量装备的坦克,也就是T-72型坦克。

在1983年第5次中东战争当中,叙军使用T-72型坦克与以色列梅卡瓦1型坦克有了第一次实战机会。参战的200多辆梅卡瓦1型坦克,与叙军的T-72型坦克打成了平手,各自损失7辆坦克和9辆坦克。

到了90年代以后,以色列开始为其他国家魔改T-55,T-62和T-72型坦克。比如,以色列就为越南升级了300辆T-55型坦克,主要内容包括,换装L7型105毫米线膛炮和新型火控系统,火控系统包括:数字式弹道计算机、炮长主瞄准镜、激光测距仪和微光夜视仪等。

在叙利亚战场上,叙军之所以可以坚持到2015年俄罗斯参战。从2015年到现在,在阿勒颇,霍姆斯,东古塔取得了众多的胜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叙利亚陆军有一支庞大的装甲部队。

而叙利亚武装组织基本上都是轻武器部队,他们在城市战,地道战还有公路伏击战,还可以发挥作用。但是,如果,叙军出动1个甚至多个装甲师,机械化步兵师围着进行正规阵地战,那些叙武装组织就完全无法阻挡了。

因此,通过某种渠道,叙武装组织也得到了几辆以色列坦克。近期在叙利亚战场,叙军在大马士革南部战役,发现叙武装组织在使用以色列魔改版T-72型坦克。这种坦克被称为在叙利亚境内最先进的坦克,但是,第一次出战,就被打的焦头烂额。

首先是叙武装组织不善于使用坦克,也不懂步坦协同。还有一点就是坦克数量太少,几辆坦克形成的突击,很快就被叙军的联合火力打崩溃。

而这就是近日,巴沙尔表示叙军必须北上库尔德地区的原因。因为,美国计划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支3万人的叙利亚边防军。这不同于任何叙武装组织,这是一支正规军,将进行各级军官训练。

配备完备的坦克,大炮,装甲车,甚至还有飞机等武器。那么,他们就具备了与叙军进行正面阵地战的能力。在这支武装发展起来以前,给予歼灭,肯定是最恰当的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