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的头痛事来了:反对派组成联军,德拉省战役将旷日持久

叙利亚政府军在代尔祖尔的部队虽然一直可以保持低调,但是还是遭到了美国空袭及伊斯兰国武装的进攻,无奈之下,叙利亚老虎师分出以部分兵力,前往此地帮助当地政府军抵御ISIS的进攻。

叙利亚政府军巴勒斯坦武装盟友耶路撒冷旅旅长率部孤军前往库特奈拉

除去这部分精锐部队,还有伊朗系部队、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都不会参与此次对德拉省的攻势。因为如果这些武装接近以色列边境,将会刺激到以色列的敏感神经,以此为由对其进行打击。虽然这几支部队在德拉省东部只进行了边缘性的战斗,但是仍然引起了以色列的高度重视。

叙政府军主力南下

以色列通知俄罗斯称,目前以色列国防军正在严密监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系部队的一举一动,并且称以色列有能力对叙利亚叙利亚全境的伊朗军事设施进行打击。

野战防空导弹开机

除此之外,美国也发出了正式警告,反对叙利亚军队在南部的军事行动。但是此时最具话语权的是俄罗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明了俄罗斯的立场:这场战役非叙利亚政府军其他武装禁止参与。也就是说,希望以色列和伊朗同时保持克制,让叙利亚政府军自己对德拉省进行收复,叙利亚政府军根本没能力对以色列产生什么威胁,因此这算是一个比较折中的方案。

野战环境下的防空系统

但是就像此前分析的那样,这场战役就怕有外国势力介入搅局,俄罗斯外长放出话了,但是以色列和美国听不听就是另一回事了,难保不会出动战机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空袭,为了做两手准备,叙利亚政府军还专门为这场战役配备了野战防空系统,即萨姆-17“山毛榉”M-2E和萨姆-22“铠甲”S-1等,虽然这些防空系统难以拦截美国、以色列的先进战机,但这也是叙利亚可以提供出的最好防空武器了。

老虎师师长哈桑到达德拉省,准备制定作战计划

除此之外,更糟糕的情况发生了。德拉省的反政府武装和更接近以色列的库特奈拉省的反政府武装冰释前嫌停止内讧,开始联合起来一起面对即将攻来的叙利亚政府军。虽然叙利亚政府军在此次战役中拥有绝对优势的兵力,但是相应这场战役也很冒险,一旦时间拖得长了,北部的伊德利卜、阿勒颇、哈马等区域可能会重新被叙利亚自由军所夺取,东北部的代尔祖尔的产油区也还在美国牢牢地掌控之中,因此这场战役必须速战速决。

尽管叙利亚政府军认为完成这场战役只需要50天,但是从现阶段的区域整治博弈和反政府武装联合在一起的迹象来看,这场战役可能会变得旷日持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