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强反舰利器:极速达10倍音速,反导都拦不住?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期披露消息称,俄罗斯正在推进高超音速武器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已经开始测试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这种导弹的最大亮点在于拥有极快的飞行速度。美媒分析其飞行速度能达到6倍音速以上,甚至有消息称“锆石”导弹能飞出10马赫的极限速度。

英国媒体报道称,“锆石”导弹的速度远远超过大多数现有防空设施的拦截弹速度,这将使得反导系统在面对“锆石”导弹的时候显得无可奈何。像海塞普托(Sea Ceptor)这样的防空导弹设备,基本上是无法赶上“锆石”导弹的。美国的爱国者防空体系,对“锆石”导弹也是束手无策。

而且俄罗斯将为“锆石”导弹配备更加先进的搭载平台,目前初步的计划是让“锆石”导弹安装在排水量2.5万吨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之上,这种导弹除了拥有超过7000公里的飞行时速之外,也拥有400公里以上的续航距离。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拥有“锆石”导弹,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然,“锆石”导弹更好的平台是俄罗斯开发的第五代核潜艇,该级核潜艇由俄罗斯“孔雀”设计局负责开发,俄罗斯将之称为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这是一种未来多用途核潜艇,其排水量在8000至9000吨左右,“锆石”导弹无疑将成为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的标配武器之一。

俄罗斯已经确认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的开发计划,预计2020年左右首艇卡齐米日.普拉斯基将军号(编号K-600)就会开工建造。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将用于替换现役的亚森级核潜艇,亚森级核潜艇的性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所以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的技术水平是可想而知的。

俄罗斯近年来经济发展缓慢,所以减少了一些武器开发计划,不过俄罗斯将经费集中起来,用于开发哈斯基级攻击型潜艇和“锆石”导弹等重点项目,这使得俄罗斯的军备发展仍然保持领先地位。甚至是美国,也忌惮俄罗斯的新型武器发展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