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油还不行?这款全球最科幻的侦察机,实战能力非常强悍!

SR-71侦察机,绰号“黑鸟”,是美军以A-12侦察机为基础,深入改进而来的一款高空高速战略侦察机。其黝黑的机体,科幻的外形,犹如一只展翅腾飞的大鸟,黑鸟的绰号便由此而来!

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SR-71侦察机于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空军正式服役,要知道那个时候,我们的主力战斗机还是歼5歼6,在那个时代,SR-71仅凭借其科幻的外形,就够唬人的了,但这只大黑鸟,可不是徒有其表,其实战能力也是相当强悍!

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SR-71采用双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最高飞行速度3.35马赫。大家都知道俄罗斯的米格25号称是导弹都追不上的战斗机,但SR-71侦察机的最大飞行速度比米格25还要高0.15马赫!SR-71侦察机在挂载两个副油箱的情况下,作战半径能够达到3000千米,这个数据虽然在当今看来并不怎么样,但在上世纪60年代,3000千米的作战半径还是非常不错的!SR-71最高升限接近26000米,综合来看,在上世纪60年代,基本上没有战斗机和防空导弹能够威胁到这款高空高速侦察机!

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作为一款侦察机,SR-71装备有侦察照相机,电子探测器,红外探测器以及合成孔径雷达和光学探测等众多侦查设备。至今为止,SR-71侦察机所装备的探测设备的实际数据一直都处于保密状态。但根据有限的公开资料来看,SR-71侦察机仅需10分行便能够对60万平方千米的地区进行全面的侦查摄影任务。也就是说,SR-71侦察机仅需10分钟,便能够对整个法国进行一次全面的侦查行动!一架生产于上世纪60年代的侦察机,拥有如此的作战能力,确实让人感到震撼!

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作为一款高空高速侦察机,SR-71在飞行时,其机体温度最高能够达到300多度,虽然大量采用高强度的钛合金作为机体材料,并且在很多部位采用了能够适应受热膨胀的设计,但SR-71侦察机在高速飞行时,由于温度太高,其机体最大能够产生30厘米的热胀伸长现象,而在降落地面以后,由于温度在极短的时间内下降了近300度,如此强烈的热胀冷缩现象使得SR-71的油箱会发生漏油现象。但SR-71却只能使用这种会发生漏油现象的弹性油箱,若是使用不会漏油的采用密封橡胶圈的普通油箱,SR-71根本不能在300度的高温环境中飞行。所以,在停机坪上的SR-71,总是会漏的一地油!

停机坪上的黑鸟总会漏一地油

SR-71飞行一次大约花费2000万美元!由于昂贵的价格,以及侦察卫星和无人侦查机的发展,纵然SR-71非常先进,但某些方面也慢慢显得落伍了。而无人侦察机以及侦察卫星无论是滞空时间还是侦查安全性,都是有人驾驶的SR-71无法相比的。而且虽然SR-71部分采用了隐身设计,但其飞行时强烈的红外特征,使得其并不能成为一款隐身侦察机。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空军退役了全部的“黑鸟”。黑鸟虽然已经退役,但其各项性能数据,在今天来看,仍然是一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