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母为何私藏充气大滑梯?原来此物可以救命

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人员逃生系统,充气大滑梯

6万多吨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舰员仅有700人多人,海上巡航时,则只要6个就可操纵。人员数量的减少, 使该舰的救生负担减轻了很多,英国航母没有象美国航母安装大批救生筏,而是采用六套可快速充气的“海上撤离系统”(MES) ,使用时可快速充气打开,六条充气大滑梯直通救生艇,减少了人员从高处跳水受伤的可能。

动图,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大滑梯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海上撤离系统”(MES) 系统试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甲板高度约27米(88英尺),从高处直接跳海的话,有受伤甚至送命的可能。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甲板高度约27米(88英尺) ,配备了6 套20米人员撤离系统滑梯(左右舷各三套),每套配备两个100人救生筏。 这样的话,该舰两舷的6套“海上撤离系统”(MES) 都进行了全面测试,舰上的1600名舰员有望在半小时安全逃离该舰。

2017年1月5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苏格兰罗塞斯测试左舷“滑梯”

“海上撤离系统”(MES) 由一家位于澳大利亚塔斯玛尼亚霍巴特的 LSA MES 公司生产 ,一套14米长100人的撤离系统总重约1吨。所以在英国航母上,看不到其它国家航母上那样腰缠的一圈圈白药丸(气涨式救生筏,参考军舰腰缠大药丸, 其实那是保命神器)

全文完

航母界的泥石流,英国双舰岛航母常让人以为来了两艘

航母飞行甲板在夜间只能靠指挥灯棒指挥

印度航母上的6台全自动煎饼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