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巨兽长期遗弃在沙漠, 曾经被传奇军火商用于运送死亡

中东土豪的行事方式常人难以捉摸,而在阿联酋也是这样的。在乌姆盖文简易机场里面,帕尔马沙滩酒店的门口,停靠着一架巨大的伊尔-76运输机,在同行业里应该属于罕见的奇观。这架沙漠之中的巨兽,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经历,曾经让无数人们绞尽脑汁去联想。而当它背后的故事浮出水面之后,则令人惊愕不已。

这架伊尔-76运输机如果是从机龄来评判的话,我们得管它叫叔了。1975年,苏联将这架大型运输机建成。随后的日子里是进入苏军服役,成为战略运输里力量的组成部分,其机尾编号是CCCP-86715,同阿联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空军继承了这架伊尔-76运输机,其机尾编号更改为RA-86715。在俄罗斯空军之中,该运输机的使用时间并不长,几年之后就被卖给塞斯航空公司,后来又为中非航空公司所拥有。它在苏联和俄罗斯空军的服役生涯显得非常平淡,但很快就成为传奇故事的组成部分。

而无论是塞斯航空公司,还是中非航空公司,拥有者都是维克多•布特。很多朋友对这个人可能感觉到很陌生,但大家知道那部著名的电影《战争之王》吧,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主人公原型就来自维克多•布特,一个臭名昭著、唯利是图的军火商。

苏联解体后,既给加盟共和国留下了沉重的负担,又为它们留下一笔数量骇人的遗产,能够支撑一场世界大战的海量军火。当这些加盟共和国正在为处理这笔遗产而犯愁时,维克多•布特从中看到宝贵的商机,并开始了他离奇的军火贸易。

维克多•布特之所以能够发家,同他的早期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人从莫斯科苏联军事外语学院毕业,能够流利地说六种语言,曾经在非洲地区供职。1993年,格鲁乌以回扣的形式向维克多•布特提供3架安东诺夫公司造的运输机。

最初的业务在阿富汗展开,维克多•布特很快就赚到第一桶金,通过向几个当地的武装集团提供军火获得了5000万美元。随后,他在阿富汗的军火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连塔利班都成为其客户。而维克多•布特的生活也变得奢华,长住地点也更换到比利时。

在1997年被告发之后,维克多•布特不得不离开比利时而前往阿联酋,但此举却开启了他军火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阿联酋的机场成为维克多•布特从东欧向非洲地区运送军火的中转基地。只要客户给钱,都能从维克多•布特手中买到军火,哪怕这里面有水火不容的敌人。

在非洲的足足16个国家都用过维克多•布特销售来的武器。他以白菜的价格从东欧购买武器,然后将其出售给非洲的交战双方,从中牟取巨额暴利。由于武器本身用于杀人的,因此维克多•布特的这种生意也被称作运送死亡。痛恨他的人,也给了他一个令人恐惧的绰号,死亡商人,也有一些其他的绰号,比如“禁运破坏神”。

《战争之王》里面,尼古拉斯•凯奇最终逍遥法外,但维克多•布特却未能善终。2008年3月6日,他的好运终于用尽,在美国特工设计的诱捕行动中落网。2010年,他被引渡到美国,在次年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罪名是计划攻击美国公民,向美国政府公布的恐怖组织提供援助。

至于这架伊尔-76运输机为什么会留在乌姆盖文简易机场里面,现在的说法有很多种。具体的包括:第一,飞行员降错机场并造成损坏,无法再次起飞;第二,被当地商人买来改装成商店或咖啡吧;第三,阿联酋北部的机场拒绝它降落,燃油快用尽时,被迫停在这里;第四,使用寿命到了,将用于拆成废旧金属给卖掉。

虽然有很多原因来说明伊尔-76运输机为何来到这里,但其实背后究竟还有什么神秘的故事,还有待于挖掘。这架伊尔-76运输机如果在2036年还没有被拆掉,且那时已经年近70岁、刑满出狱的维克多•布特来到这里,定会感慨良多。尽管维克多•布特的军火生涯很传奇,但在最大的军火商美国面前,他不过是大海之中的小水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