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俄联合研制军用运输机:印度投资3亿,“老毛病”又犯被出局!

说到印度在武器方面与俄罗斯的关系,甚至连中国都无法同其相比,中国更多的是从俄罗斯进口武器,但印度却往往有很多直接与俄罗斯合作的机会,当然,大多数时候,俄罗斯看上的不过是印度的钱而已,但在此过程中,印度也的确很是得意,但俄印之间有关武器合作,似乎很多都没有好的结局。

譬如五代机T-50的研发就是很好的一例,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印度宣布退出,这一方面是因为印度觉得与俄罗斯研制的五代机不符合其预期,不仅进展缓慢,且性能不尽如印度之意。另一方面则因为印度觉得在研制过程中俄罗斯有意排挤,使得印度根本学不到任何技术,这样一来印度的钱就花得毫无意义,所以遂退出了五代机的研发。除了五代机之外,印度与俄罗斯之间其实还有一款中型运输机是共同研制的。

可惜这款名为伊尔214的中型运输机,现在俄罗斯已宣布印度被出局,而为这一项目,印度已投资3亿美元,面对意外被出局印度也是一脸懵B。而俄罗斯方面给出的解释则是,俄方受不了印度的低效率,虽然联合研制中型运输机是印度找上门的,但是从基本达成协议到签约竟用了10年时间,而后又常常无帮变更项目要求,譬如说要求更改新型发动机,修改载重等等,完全不顾忌这样一来工作得从头做起,进度被拖慢还指责俄方进展太慢。

当然,合作总是会有分歧,但是像俄罗斯与印度这样,相互指责效率低也是常有之事,毕竟一个和尚担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俄印两家合作还算是好的。只是现在伊尔214马上就要功成之际,印度却因为“老毛病”犯了,让俄罗斯心生厌恶被出局,也真真是可惜了其投次的几个亿,但这样一来,印度其实也可以消停一下,专心等买俄罗斯现成的运输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