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微妙!此国派军舰为伊朗挡刀 俄罗斯再添一强劲帮手

不久前,印度宣布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称每隔60天会派遣一艘军舰进入波斯湾,进行为期15天的巡查活动。众所周知,印度一直想成为南亚地区霸主,继而掌握印度洋,对其它地区并不十分在意,此次突然插手中东,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目的?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回答,由于印度是一个贫油国,其国内使用的石油百分之八十依赖进口,伊朗就是它的一个很大卖家。如今,美国对伊的制裁使中东局势愈加复杂,印度军舰巡查既是保护输油通道,又是在告诉美国人,自己反对该地区发生冲突。

但后者并不给面子,美总统特朗普不仅不理会盟友,还威胁如果对方一意孤行,就会减少相关军事合作。因为就在两个月前,印度退出了与俄合作研发五代机的计划,转而向美求购F-35,如果双方因此事中断合作,恐怕印国防部很难收场。

此外对印度空军来说,F-35战斗机是最合适的,因为该战机在具备很强隐身性能、先进航电设备以及超音速巡航能力的同时,改进型F35C还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舰载的第五代战斗机,如果印军完成引进,配合三艘航母完全可覆盖印度洋。

显然,特朗普老师出了一道选择题,莫迪同学只能在美俄间选择一个,如果选择美国,那么就是以自断油路的方式,换取到F-35的使用体验,反之则印俄正在进行的S-400防空系统军售顺利进行,附带买点苏-57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最后,印度果断选择俄罗斯,因为相比于美暧昧的态度,前者无疑显得更有诚意。当然,用苏-57和S-400来收买印度,俄此次也是下了不小的本,足见其保护伊朗和拆解美同盟的决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