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霸气称“生吞”恐怖分子!菲律宾绝不手软,十倍奉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月3日在首尔会见当地菲侨时,再次表达对恐怖分子滥杀无辜的愤慨,扬言将“生吞”恐怖分子,恐怖分子胡作非为,菲律宾政府将“十倍奉还”。向来嫉恶如仇的杜特尔特在首尔一家酒店向菲侨说:“真的,我不是在开玩笑。他们杀害儿童、强奸妇女,X生的,我要生吞他们!只要给我醋和盐,我就生吞了他们,我很习惯吃人。”

杜特尔特3日至5日在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官方访问,以加强菲韩关系。6月3日,他在首尔会见当地菲侨。杜特尔特提到,来自中东的恐怖主义,在未来10至15年内仍将是菲国必须面对的问题。恐怖分子总是在伊斯兰教义的外衣下从事暴力行动,持续杀害异教徒,自诩为烈士,但伊斯兰教并没有这样的教导。

杜特尔特警告,恐怖分子仍在菲律宾活动,菲律宾政府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没有选择,你们做了什么?我们十倍奉还。”根据菲总统府的文字纪录,此时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由于地理及历史因素,菲律宾长年受分离主义及恐怖主义困扰,特别是在南部的棉兰佬岛。2016年9月,杜特尔特的家乡达沃市遭到恐怖攻击,14人在夜市爆炸案中丧生,另有70余人受伤。去年5月,一批支持伊斯兰国(IS)组织的恐怖分子,在棉兰佬岛大城马拉维市发动叛乱,政府围剿5个月才平定,击毙974名恐怖分子,但也有168名军警阵亡。

军方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又开始在棉兰佬岛招兵买马,打算东山再起。由于恐怖威胁依然存在,棉兰佬岛仍处于戒严状态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