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情况!俄军侦察机遭遇地面火力袭击:4年已损失3架

日前,北约18国共计两万名士兵以及两千多辆军车,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军事演习的目的相当明确,那就是以俄罗斯为假象目标,演练如何应对俄军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及如何主动发动军事打击。另一方面,乌克兰以及俄罗斯的关系也日益紧张,乌克兰方面强烈希望能够加入北约,但是北约考虑到如果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将会极大危害到俄罗斯的利益,必然会遭到俄罗斯方面的强烈反击。

根据乌克兰媒体报道:6月5日上午,乌克兰防空部队在东部地区的顿涅茨克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海鹰-10”无人机,目前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复。“海鹰-10”是俄罗斯目前服役数量最多的无人机,主要装备在俄罗斯陆军侦查旅、摩托化旅以及空降兵团。据该无人机设计师介绍:“海鹰-10”可以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帮助俄军完成侦查以及地形测绘任务,同时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导航。

据悉,这已经不是乌克兰防空部队首次击落俄军该款型号的无人机了,在2014年年初,乌克兰防空部队首次击落了一架“海鹰-10”,随后俄军该款无人机也是在世界范围内首次被曝光,而在随后的2015年,叙利亚反对派也声称在阿勒颇省南部地区击落了一架俄军“海鹰-10”无人侦察机。

而俄罗斯方面研制该款无人机的初衷,是为了加强俄军部队对于北极地区的掌控力度,在北极地区基础设施并不完善的情况下,“海鹰-10”无人机可以消除这一负面影响。而目前从该款无人机频频被击落的事件中不难看出,俄军目前已经将该款无人投入实战,从而进行查漏补缺,以应对随后可能发生的更大危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