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协约国的轻敌导致这场战争造成了50万人的伤亡

达达尼尔海峡是一条60英里长的狭长水域,它将欧洲和亚洲分隔开来。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经过国际条约的精心策划,达达尔群岛的关闭最终使奥斯曼帝国在1914年10月底成为了德国的盟友。

到1914年年底,西线运动已经停止。一些协约国领导人建议开辟新的战线,打破僵局尽快结束战争,避免更大的伤亡损失。新年伊始,英国和法国联军就试图强渡达达尼尔海峡攻击君士坦丁堡(现在的伊斯坦布尔),君士坦丁堡正是当时奥斯曼帝国的首都。

许多英国人认为将奥斯曼人从战争中击倒将会给德国以重创,英国海军大臣温斯顿·丘吉尔尤其坚信这个观点。他们认为通过这次袭击,英国和法国将能够减轻他们最弱的伙伴俄国在东线的压力;并且能保障盟军能在苏伊士运河安全运输战略物资;而那些尚未决定加入哪个阵营的巴尔干国家,包括保加利亚和希腊将加入盟军。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诱人的提议。但是这个计划的唯一的疏忽就是,他们傲慢的认为奥斯曼人是很容易被击败的。

1915年2月19日,英国和法国的舰船开始对达达尼尔海峡的奥斯曼帝国海军发起攻击。3月18日协约国的16艘军舰企图强行闯入狭窄的海峡通道,其中 4艘军舰触发水雷导致这次军事行动遭受了严重挫折。4月25日协约国军队试图在加里波利半岛进行军事登陆,在奥斯曼帝国军队的压制之下战争陷入了僵持不下的局面,尽管在8月6日协约国军队又开始了新的反攻但每一次进攻都被压制了下来,到1916年1月中旬,所有的协约国部队都撤离了战场对达达尔群岛的攻击也随即被放弃了。

对于奥斯曼人来说达达尼尔海峡战役是一个重大的军事成就。盟军只在消耗战中占了些便宜,杀死了数千名奥斯曼士兵。即便如此,盟军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次战争双方的总伤亡人数超过50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