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武器射程一万公里, 速度极快, 一枚就可瘫痪一座城市!

如果说有一种武器射程高达一万公里,速度极快,比弹道导弹还难拦截,甚至具备一枚瘫痪一座城市的能力,那么它很可能来自于俄罗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的国情咨文中,其就曝光过这样一款俄罗斯的最新尖端武器,连美军都无法拦截的核鱼雷。

虽然核鱼雷的概念并不算新鲜,早在冷战时期前苏联甚至是美国自己就有过研发,但受制于当时技术水平的限制并未取得成功。如今,很显然俄罗斯重启了关于核鱼雷的研制。俄罗斯新型核鱼雷一经曝光也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因为这型核鱼雷的射程高达一万公里,速度极快,根本没有任何国家的水下武器可以拦截得了它。因此美媒认为,俄罗斯的核鱼雷是一款能让美国直冒冷汗的重器。

军事专家表示,“自杀攻击式”无人潜艇就是俄罗斯的“状态-6”核鱼雷。它是俄罗斯官方在2015年确认研发的一种新型核武器,射程超过1万公里,拥有携带数百万吨当量核弹头的能力。由于它的体积比普通鱼雷大很多,因此也可看作是一种无人潜艇,它能攻击敌军的港口、基地以及沿岸的军事设施。而在当时,美军并未对俄罗斯的这型新型核鱼雷加以关注,因为其难度非常之高。

“状态-6”核鱼雷的前身是冷战时期苏联研发的T-15核鱼雷。最初设计携带的核弹头当量超过1亿吨,相当于50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时的威力,可以说是相当恐怖!T-15核鱼雷的重量达40吨,直径200cm左右。它在海边爆炸的威力,就像引发一场人工海啸一般,可以掀起百米巨浪,淹没所有沿岸的生命或设施。由于爆炸威力太强,改良版的“状态-6”已经将它弱化,但是射程提高到1万公里,毁灭性依然超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