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发动77000次空袭,普京表态:驻叙俄军暂不撤离

2011年3月,叙利亚境内多个城市爆发反政府活动,并且在当年夏季直接演变成为全面武装冲突,与此同时,叙利亚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得到了多个阿拉伯国家以及西方国家的认可。在叙利亚政府军岌岌可危的情况下,2015年9月30日,俄军正式接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邀请,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发动空袭。

在驻叙俄军进入叙利亚后,叙政府军的局势出现明显好转,经过近三年的苦斗,俄叙两军目前已经清缴了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以及叛军组织。根据目前俄罗斯公布的最新战果来看,俄空天军在进入叙利亚至今,俄军战机升空次数多达23000次,并且成功发动了77000次空袭,共计消灭了28000名武装分子,成功收复了500多个居民点。

据俄罗斯卫星社6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期间表示:目前俄军并不打算从叙利亚境内撤军,因为俄军长期驻留在叙利亚境内,将有利于俄罗斯履行国际义务,但是在必要的情况下,俄罗斯可以迅速从叙利亚完成撤军。不仅如此,普京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将叙利亚当做新型武器装备的“试验基地”,但是俄罗斯武器装备在叙利亚境内得到了很好的发挥。

从俄军进入叙利亚至今已经有了近三年的时间,俄军也帮助叙利亚政府军成功扭转了战局,但是在这期间,俄罗斯方面也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曾表示:在叙利亚战场中,俄军超过160种新型武器装备得到了实战检验,例如苏-34以及苏-35等先进战机的可靠性得到了证明。与此同时,俄军装备的优异表现,也为俄罗斯军工业斩获了大量订单。

但是在去年12月11日,普京突访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时曾表示,在帮助叙利亚政府军成功粉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后,俄军将完全撤离叙利亚。而目前普京这一态度却发生了改变,因为在普京看来,俄军继续留在叙利亚,有助于保障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以及在该地区的经济利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