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海军没钱造军舰!想出一个办法:给我统统延长寿命

据美海军在6月5日发布的一份内部系统文件显示,美海军计划大幅度延长战舰的服役寿命,最少都会延寿7年一艘,最多甚至会延寿13年。这种延寿改进确实更有希望让每家尽快达到“355舰队”的目的,但实际上却隐患多多,毕竟海军的战舰寿命并非可以轻松延长的,尤其是越老的战舰就需要耗费越多的维护资金去保证作战能力,延长战舰寿命实际上只是饮鸩止渴而已。但美海军目前已经没有选择的资本了,毕竟美海军目前已经有大量战舰在超期服役了,目前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就已经服役了超过30年,航母更是有3艘服役年限在40年左右了,这是美海军无法避免的问题。

相对于战舰寿命的问题,美海军战舰数量不足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真的要按照寿命让这些战舰退役,美海军很可能会马上再次失去20到30艘战舰,整体的战舰规模将会萎缩到240艘左右,能派遣执行任务的水面战舰还不到100艘,对于美海军来说,这无疑是个灾难。而美海军现在的造舰速度远远达不到冷战时期的水准,因此在10到20年以后,美海军的问题会更严重一些,如果不同时推动造舰和延长战舰服役寿命,美海军的战舰规模甚至有可能萎缩到220艘左右,这已经和我海军现役战舰数量差距不大了。

且最大的问题还不在于此,不少上世纪建造的战舰实际上已经无法应付最新的任务了,例如阿利伯克级的最早一批型号就根本无法携带直升机,虽然可以在垂发系统以内携带阿斯洛克反潜导弹,但实际上的反潜能力极其有限,根本无法保证足够的作战能力,即使是强大的尼米兹级航母也存在不少问题,这艘航母设计之初的标准是能硬吃12条鱼雷或者20枚以上反舰导弹的打击,而现在的鱼雷以及反舰导弹威力比以前大得多,甚至出现了反舰弹道导弹这种规格外的存在,命中2枚就会让航母丧失作战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美海军延长战舰服役寿命无疑不是一个号选择,最佳的选择实际上是开始建造大量的新型战舰,除了新一代的阿利伯克Ⅲ以外,还需要启动CGX和FFGX等战舰的建造计划,虽然目前美海军在紧锣密鼓的解决这个问题,但实际上却很难保证这些战舰按时服役,毕竟有DDG1000、福特级和濒海战斗舰的先例,美海军实际上对任何新型战舰都不会报太大希望,除了下一代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是必须建造的以外,其他所有战舰都很可能出现问题,在现役战舰上进行改造确实是最合适的选择。美海军在未来20年究竟会如何发展还是个问题,但按照目前这份计划来看,在2030年左右美海军实力就将会达到顶峰,很可能拥有300艘以上的战舰,之后的发展就需要看美国的造船能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