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终于亮出杀手锏,中东局势一触即发!

伊朗在中东地区绝对算得上是大国,而且伊朗还是一个拥有相对完善的弹道导弹技术的国家,伊朗的弹道导弹打不到美国,但是打整个中东是绰绰绰有余。所以伊朗一旦拥核,对中东造成的威胁将是绝对性的。即使是同样拥核的以色列,也无法和伊朗相比,因为以色列的纵深太小,拥有核武器的威慑力远不如伊朗。

所以伊朗宣布恢复铀浓缩能力,对于很多中东国家而言,都是一个威胁性信号。伊核协议限制了伊朗生产高浓缩铀的能力,而伊朗现在开始准备重新获得这种能力,这就意味着伊朗已经做好准备,要在最坏的情况下重新走上核武器道路。核武器搭配弹道导弹,可以对任何一个中东国家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后果。

伊朗重启铀浓缩,无疑也给了以色列等国反击的理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巴黎发声称对伊朗的举动“毫不意外”,因为以色列一直都认为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所以今后以色列和伊朗在叙利亚的交锋将会更加激烈。以色列甚至可能在美国的支持下,直接以伊拉克为跳板,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如果局势进展到那一步,中东离真正大规模战争就不远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伊朗也没有把路堵死。虽然美国强行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是伊朗现在仍然在尝试通过外交斡旋的方式争取获得利益保障,如果欧洲和其余协议缔约方能够确保伊朗的利益,那么伊朗还是会选择不发展核武器。因为伊朗通过伊核协议获得了一系列经济利益,伊朗不想放弃这些利益。

而且事实上,伊朗选择恢复浓缩铀产能,也不等同于伊朗决意发展核武器。目前关于伊核协议的谈判仍在继续,伊朗还没有到真正摊牌的地步。只要伊朗没有真正公开声称要重启核武器发展工作,只要国际原子能机构还能够确认伊朗遵守伊核协议,那么中东局势就不至于完全滑向实控。

但是美国和以色列等国肯定不会给伊朗和欧洲喘息的机会,美国试图逼迫所有的国家都否决伊核协议,因为那样美国就可以对伊朗全面进行制裁封锁。而以色列也有更多的理由对伊朗发动打击。并且,美国的制裁对伊核协议会起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如果美国和以色列继续兴风作浪的话,中东局势难免会进入十分危险的境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