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隐身战机海外驻训半年超千架次飞行,辉煌成绩难掩众多问题

全世界到现在已经有260多架F-35闪电II战斗机完成了交付,而之前装备数量最多的F-22A猛禽战斗机的数量已经远远被抛在八条街之外。F-35闪电II战斗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洛克希德同样是F-22A猛禽战斗机的研制公司。作为美国联合攻击机项目JSF,F-35一开始就饱受争议,而如今仅仅一个美国希尔空军基地就拥有了35架F-35A闪电II战斗机,可见其装备速度之快了,这个也代表了美国空军对这款战斗机的满意程度。

位于美国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第一个装备F-35A战斗机的基地,该基地的第388和419战斗机联队共同负责F-35A闪电II隐身战斗机的运用,419战斗机联队是一个预备役部队,388战斗机联队的34战斗机中队是美国空军第一个装备F-35A战斗机的中队,也是第一个获得初始作战能力的部队,该中队在2017年10月底开始往亚太地区进行F-35A的战斗机转场行动,这是为了让该中队的12架F-35A战斗机进行首次长时间的海外部署行动,其目的地就是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

12架F-35A这次的部署行动被称为前言部署,美国也是直言不讳,把嘉手纳基地都已经称为前沿了,在长达6个月的部署期间,这些战斗机总共进行了1086次飞行,从这个数量上看是非常惊人的,F-35A闪电II战斗机是美国空军未来的主力机型,将全面取代F-15和F-16,而且还要取代A-10等机型,其实美军F-35A在琉球部署期间并不会一切顺利,期间还出过一次离奇的事故。

在美国空军第34战斗机中队的F-35A刚到琉球嘉手纳基地不久,在一次早上的训练中有一架F-35A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在缺失维护口盖的情况下安然降落了,等降落之后才发现这架F-35A丢了一个重要的组件。这个事情让人看到了F-35A的一个问题,其吹嘘的自主后勤系统也是不很实用,在零件缺失的情况下竟然没有办法让飞行员知道,这次还仅仅是一个维护口盖。

F-35A闪电II战斗机维护口盖的丢失的确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虽然说这个问题可能和维护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也说明了维护口盖在没有锁紧的状况下是经不住气流的干扰,也说明了在研制过程中没有考虑到这个功能的缺陷。

F-35A战斗机在6个月期间飞行了1086架次,这个的确是一个值得吹嘘的数字。实际上目前美国空军装备的F-35A战斗机都是有缺陷的型号,至今还有近700个问题没有解决,还不包括操作系统问题等。美国急急忙忙把F-35A部署也顾不上各种隐患和缺陷,而这个与F-35A的进度有很大的关系,硬着头皮上变成了美国空军的一个麻烦,至今美军还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商讨维修缺陷的费用问题,以至于一度要挟暂停采购F-35A,可见问题的严重性了。

2018年5月4日和5月5日,美国空军的第34战斗机中队的12架F-35A战斗机分批跨越太平洋返回了美国希尔空军基地,正式结束了这次为期6个月的海外长期部署行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