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叙利亚人建猫咪庇护所 用战斗机给小猫起名

6月11日报道 法新社6月4日发表了题为《在战争中的叙利亚出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猫庇护所》的报道。

穆罕默德用手一动不动地支撑一只怀孕的猫咪接受超声波检查。这位从小就喜欢猫的叙利亚人在反叛分子占领的地区建起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猫咪看护中心。

从2017年起,在阿勒颇北部纳哈村建起的这个猫庇护所兼他的动物诊所接待了数百只猫和其他动物。

穆罕默德·阿拉·贾利勒称,“如果您想要表现出对人的同情,就请先从表现出对其他生灵的同情开始”,他给自己的中心起名为“埃内斯托”,这是它最喜欢的那只猫咪的名字。

这位43岁的男子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阿勒颇长大,在2011年战争开始以前,曾是电工。他讲述说,他当时每天都去肉店回收一些剩肉,然后将其分给街区的流浪猫。

战争爆发时,他改行当上了救护车司机,这个工作不会妨碍他继续养其身边的那些猫。

然而,他所在的城市被一分为二,一部分被反叛分子占领,另外一部分则由政府军战略,暴力开始成了家常便饭。许多居民被迫逃离阿勒颇,有些人将自己的家畜都丢下了。

“猫人”

很快被称为“阿勒颇猫人”的他收留了不下170只猫。而且是一点一点地,靠着朋友和喜欢动物人士(尤其是外国人)的馈赠,他建起了第一个猫咪看护中心。

可是,2016年底,政府加大了对反叛街区造成伤亡的轰炸的力度,后来重新控制了整个城市。

穆罕默德回忆说,“我们当时从一个街区逃到另一个街区,后来又不得不离开城市”。

他下决心不丢弃所有这些动物,于是在其他热心人的帮助下,他成功地让22只猫离开了这个城市。

在这些猫中,有叫苏霍伊的,这是根据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盟友俄罗斯的隐身战机“苏霍伊”而起的名字。

他搞笑地对法新社记者说,“比如苏霍伊,它悄悄地潜入其他猫咪中,然后成功地在它们鼻子底下将食物偷走”。

从2011年开始的叙利亚战争已经造成35万多人死亡,让超过半数以上的百姓流离失所。动物也无法躲过暴力。

资料图片:饱受战火蹂躏的阿勒颇街道。(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2017年初起,穆罕默德定居在纳哈村,他在那里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心,目前收留了18只猫。中心除了每天供应两顿丰盛食物,还让有文凭的兽医为它们提供照料。

而且这种照料不仅限于猫。穆罕默德解释说,“我们免费照料各种动物,如马、牛,甚至还有鸡”。

动物诊所靠着有人提供的一些资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7000次免费治疗。

新生命

客户们常常惊讶于治疗的质量。他们当中的穆罕默德·瓦塔尔前往诊所想要人为其食物中毒的猫治疗。

他说,“我对在战争情况下如此对待生命的做法深感惊讶。我亲眼看到他们给各种动物治疗,这确实非常了不起”。

然而,战争从来就没有远离过,诊所的外墙满是反叛分子与政府军交火留下的射击痕迹。据诊所的英文脸谱网页表明,上个月,一小男孩就在诊所附近中了枪伤。

诊所兽医穆罕默德·优素福对法新社记者说,动物也饱受战争的创伤。他还说,诊所面临“严重的用于疗伤的动物药品和疫苗的匮乏”。

让诊所感到自豪的是拥有为母猫进行超声波检查的设备。这位兽医高兴地说,“我们可给猫咪进行检查,确定胎儿的数量以及预计出生的日子,并且准备迎接新生命”。(编译/卢央央)

资料图片:“阿勒颇猫人”穆罕默德与他的猫。(图片来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美媒揭秘俄特种部队在阿勒颇作战:助叙军斩首

1月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特种部队在叙利亚政府军夺回阿勒颇的地面战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由于俄军行动的秘密性质,他们的作用不为外界所知。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称,据两名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透露,俄军进行惩罚性轰炸后,俄特种部队在阿勒颇活动了近2个月时间,帮助叙利亚军队精确打击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反政府军将领。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说:“俄罗斯特种部队在阿勒颇活动了数周时间,接受了战斗任务。”

正是这支精锐部队执行了2014年出其不意吞并克里米亚的任务。他们模仿美国特种部队的运作模式,而后者同样在叙利亚执行任务。

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出现凸显阿勒颇对俄政府的战略意义。克里姆林宫必须保证阿勒颇处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牢牢掌控之下,以便迎接任何可能的叙利亚前途谈判。

俄罗斯很少公开这支精锐部队的活动,更愿意将其在叙利亚的活动描述为以空中支援为主。俄罗斯2015年启动干预行动后不久,特种部队就被调动至叙利亚。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支部队原本驻扎在乌克兰,与亲俄反政府武装并肩战斗。

此后他们在叙利亚的驻军规模越来越大。据普霍夫和挪威国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托尔·布克沃尔介绍,俄罗斯特种部队在叙利亚全境的任务是确定地面目标位置,提高空袭精准度。布克沃尔认为在叙活动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大约有上百人。

空袭行动因为无差别波及平民而遭到美国批评。俄罗斯进行了反驳,声称其行动精确瞄准恐怖组织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自10月18日以来没有对阿勒颇市内实施轰炸。普霍夫介绍说:“他们参与了不同类型的行动,有些是后勤任务,有些是战斗任务,比如参加一些极具针对性的行动,清除反政府武装领导人。”

近日有3名俄罗斯军人在阿勒颇附近身亡。此事提醒俄罗斯,他们是在亲身参与叙利亚地面战斗。俄罗斯表示叙利亚战争造成的俄军伤亡非常小。经历在阿富汗与车臣的巨大损失后,俄政府谨慎地强调说,他们在叙利亚的介入是有限的。派遣小股精锐部队符合这样的论调。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俄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表示,“特种部队官兵适合打击”恐怖分子,“这不属于军事作战,这是特种作战”。

派驻叙利亚同样是俄罗斯特种部队获取宝贵战斗经验的手段。俄军在叙利亚测试了“口径”巡航导弹等中高端武器。

布克沃尔说:“俄罗斯(把叙利亚冲突)当成是检验和完善特种部队作战方针的机会。”他认为出兵叙利亚很可能得到俄罗斯最高领导层的批准。

布克沃尔说:“特种部队尤其被当成是政治领导人的工具。”(编译/刘子彦)

资料图:陷于战火的阿勒颇古城。

【延伸阅读】俄记者探访阿勒颇化学武器生产厂:原料来自美国

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2月30日报道称,记者到访了恐怖分子在阿勒颇东部建造的生产包含化学物质的弹药工厂。据卫星网援引军事消息表示,恐怖分子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物质。

专家鉴定显示,这些有毒物质是美国方面生产的,而这些弹药则是在当地制成的。在盛装的桶罐上清晰可见“联合国危险货物编号(UN 308)”的字样。

叙利亚政府方面的代表萨默尔·阿巴斯今年曾在实施关于禁用化学武器公约时向该国际禁用化学武器委员会发送了关于禁用化学武器的文件,这些文件中证明,恐怖分子使用了芥子气化学武器来对抗平民们。最后,该组织得到消息表示,需要建立特别委员会对这些文件进行调查,但目前还并未进行任何调查。

资料图:用于制作化学武器的有毒物质。

【延伸阅读】发笔小财!外媒称叙军在阿勒颇发现大量美制武器

12月30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消息报》12月29日援引一名叙利亚安全部门高官的消息报道称,离开阿勒颇东部地区的武装人员留下了存有大量武器的仓库,其中大部分为美国制造。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9日报道称,发现的美制武器和弹药价值数百万美元。

该人士表示:“我们发现了存有武器的仓库,武器价值大约数百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美国制造。然而,我们对此并不惊讶,因为大马士革已经多次指出,阿勒颇当地那些被称为温和反对派的武装分子利用海湾阿拉伯国家提供的资金从土耳其获得装备。此外,还有部分武器是从叙利亚军队仓库劫掠而来。我们知道并承认这一点。”

12月15日,恐怖分子开始撤出阿勒颇东部最后的街区,但行动在次日因武装分子违反协议,企图将叙军战俘和武器一同运出而暂停。在剩余的武装分子表示,愿投降离开该市后,撤离进程得以重新启动。

据各方消息,在撤离行动的全程中,约有4万人撤出阿勒颇东部地区,其中包括武装分子。

叙利亚政府军司令部12月22日正式宣布,从武装分子手中全面收复阿勒颇。

资料图:瞄准镜中的阿勒颇古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