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组阁障碍重重,伊拉克大选票箱着火,要求重新人工计票?

伊拉克看来组阁障碍重重。上个月大选,萨德尔阵营选举中获得54席位成为第一大党,阿米里阵营47席第二,现任总理阿巴迪阵营42席第三,前总理马利基阵营25席第四。谁都没有足够席位单独组阁,得联合得谈判。当然,萨德尔阵营处于最有利的位置。

然而在这多方谈判的当口,爆出多个政党和政治联盟指责大选存在水分舞弊行为,要求全部重新人工计票。然后10日下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处选票存放处三个仓库发生大火,这些仓库内存放有巴格达底格里斯河东岸鲁萨法区的选举投票箱和电子计票设备。在火势发生之后数个小时,消防人员控制了现场。

是谁干的?没有直接证据之前,只能推断动机。问题是,其实谁都可能有动机。可能情况有三种:萨德尔阵营的嫌疑肯定比较大。如果萨德尔阵营的确作弊了,舞弊行为严重,自然是有动机去试图毁灭证据,维持胜果。但是不能就此这么简单的下结论。因为如果萨德尔阵营的确没有作弊,那么落后的其他阵营,如果想把水搅混的话,也会有动机去作案。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纯粹的恰巧失火了,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个人倾向于认为第2种情况可能性比较大。毕竟负责计票以及保管选票存放的是现任政府,此前在政府中握有权力的其他阵营更有条件作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