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心都碎了,美国刚刚还在示好,反手就挥出重拳!

第一军情作者:火火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11日宣布制裁俄罗斯5个实体和3名个人,理由是他们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服务,对美国及盟友实施网络攻击。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称,这五个俄罗斯实体或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控制或所有,或为之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持,其中包括数据安全公司、Kvant科研所等。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三名个人皆为相关实体工作。美财政部长姆努钦称,美国正在努力打击为俄罗斯及其军方和情报机构工作以增强其攻击性网络能力的恶意行为体。

这已经不知道是美国对俄罗斯进行的第多少次制裁了,反正早已数不胜数,不过,这次的制裁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因为刚刚特朗普还在力邀俄罗斯重返G7,而普京也明确表示,准备修复与美国的关系,在这种良好的政治互动中,美国反手挥出一记重拳,让俄罗斯心都碎了。对于这次制裁,尽管美国方面给出的理由看似冠冕堂皇,但更多的还是一个政治信号,美国发起制裁的时机,其实是很有讲究的。

客观而言,美国这次的进攻性行为,有可能是愤怒或嫉妒所致,中俄不仅走近了,加强了政治经济和军事合作,还在上合组织的框架内,与一大波国家商量了经济发展、合作共赢的大计,好不热闹;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美国主导的G7会议,吵得不可开交,甚至连联合声明都没发出来,美国与其最亲密的小伙伴们,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公开分裂,甚至有悲观估计认为,G7或将从此走向没落,甚至消亡。那么,如果说此前邀请俄罗斯重返G7是刻意拉拢的话,这次的经济制裁,则更像是带有某种暗示的敲打。

不过,无论美国打得什么如意算盘,其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行径,正在空前严重的削弱其国家信誉,却是不争的事实。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其行为正变得不可预测,非常任性蛮横,成了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搅局破坏者,在这种情形下,俄罗斯恐怕很难相信美国释放的所谓“善意”,尽管俄罗斯方面的确想修复对美关系,但无疑,现在的条件并不成熟,美俄的历史恩怨,注定其第一步接触将比想象中的要更加艰难。事实上,俄罗斯应该做好最坏的准备,在美国认识到需要中俄的配合之前,它不会改变原有的思想和行为,那就是中俄是美国眼中的“威胁”,这个很要命。

刚刚还在示好的美国,反手就是一记重拳,让俄罗斯有点措手不及。其实,这才是正常的特朗普主导下的美国,表面看来,其言行具有很大的情绪性,但其实并未跳出美国对外政策的主基调,对于这样的美国而言,示弱往往并非可取之法,倒不如继续强硬,直到美国意识到其并非“无所不能”为止。

声明:已发现多家媒体未经授权转发第一军情文章。为尊重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微信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管理员开白名单。敬请配合!第一军情开通抖音账号啦,请大家多多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