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真正的敌人不是以色列,而是沙特!伊朗终于开窍拉拢阿拉伯人

据Arutz Sheva新闻网6月8日报道,在加沙边境动乱中死亡的阿拉伯人家属们每人收到来自伊朗的500美元补贴。据报道,这笔钱是由哈马斯在周四晚上举办的开斋晚宴上为纪念烈士家庭而发放的。在3月30日以来,大约有112名巴勒斯坦抗议者被杀害,其中的60人是在抗议5月14日美国搬迁大使馆而身亡,其中至少50人是哈马斯成员。作为巴以冲突的受害者家属,目前能获得哪一方、哪一国的帮助,是阿拉伯人和伊斯兰世界心中的标杆,在这个赢取阿拉伯人和伊斯兰世界的问题上明确站队,是伊朗最明智的选择。

其实伊朗真正的敌人是沙特,既是地区霸主的竞争对手,还是伊斯兰世界内部的冤家对头,更是永远的敌人。所以伊朗此举,首先痛击的是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为了谋取伊斯兰世界的领袖地位,在伊斯兰世界可以说财大气粗,趾高气扬,胡作非为。但是对于同为阿拉伯人、同是伊斯兰教徒、又是伊斯兰教圣地的巴勒斯坦却做起缩头乌龟。伊朗此举就是告诉伊斯兰世界阿拉伯人,沙特阿拉伯是叛徒,不可信。

对于伊朗,以色列出于中东霸主的需求,以伊朗威胁安全为由,游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进行无底线的制裁和围殴。伊朗此举就是明确答复以色列谁才是中东动乱的罪魁祸首,谁是普通人的保护者。当然美国针对伊朗也是无事生非,伊朗此举也是对美国打道义牌,美国挑起事端让巴勒斯坦人惨死,伊朗则出于人道主义救助受害者家属。

放眼国际形势,伊朗以数万美元,赢得了阿拉伯人、伊斯兰世界的信任,占据了道义的制高点,巩固了伊朗的业已形成的阵地,包括沙特、以色列在内的伊朗敌对国都难以破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