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怼北约,又拿德国军费说事,助力欧洲学会独立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新加坡准备或许是本年度最重要会议的时候,也并没有忘记发推特怒怼盟友,怼盟友似乎变成了特朗普每天不得不做的功课。此次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北约组织。

特朗普表示,欧洲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1500多亿美元,但在军费开支上相当吝啬。特朗普再次提到了德国,表示德国的军费开支只占到GDP的1%,而美国则占到了4%,这等于是美国出钱保护了欧洲,还要在贸易上倒贴,特朗普表示这非常不公平。

北约组织是冷战历史遗留的产物,本应该解散,当时要求保留也是美国的意见,美国通过北约,将自己的势力扩张到了波兰、黑山等传统上都是俄罗斯影响的范围,通过北约组织美国大卖武器,所谓提高国防费用,很大程度上就是逼着会员国更多的购买美国军备。

当然,对于德国来说并不需要购买美国货,德国的部分产品就相当先进,在国际上都是响当当的高端货,德国的豹1、豹2都是世界顶级的坦克,德国的国防军费的确很低,在很多北约军演上,德国的装备都是挪借别的国家的,甚至有拿着扫帚漆黑充当机枪的搞笑事件。

目前默克尔已经在大力呼吁议会增加拨款了否则德国将无力应对日益变化的国际局势,也无法维持正常的战备训练和装备维护。但同时也需要看到,需要美国保护的欧洲才是好欧洲,一旦欧洲真的能够独立保护自己,军费上来了,欧洲还需要美国吗?美国要欧洲增加军费,岂不是作法自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